第C06版: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夏日必备佐餐凉菜
手把手教您做花生毛豆
□记者 张人杰 文/图

世界杯,烧烤摊,吹着晚风撸着串。在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期间,只要您外出和好友相聚,吃烧烤看球,相信一定都会看到“花毛一体”的身影。这道花生和毛豆混合的下酒菜,自己在家也能做,而且别有风味呢!

●选

花生和毛豆要挑选颗粒饱满、个头大的,吃起来才有味。

●洗

将花生和毛豆用手在流水下反复揉搓洗净。

●煮

煮之前,将花生捏开小口,毛豆剪开两端,方便入味。

根据个人口味配以葱、姜片、大料、花椒、桂皮、香叶、干红辣椒、盐、糖等,也可加少许白酒,使其更有滋味。

需要注意的是,花生和毛豆的煮法遵循“冷水花生滚水豆”原则,即花生与配料一同入冷水煮,而煮毛豆要先下料,水开后再放入毛豆。

在煮花生时要中火烧开、小火慢煮,毛豆则大火煮6分钟即可。

●腌

出锅后先别急着吃,放凉了以后,将花生、毛豆一起放入冰箱冷藏2至3小时,让其充分吸收料汁。这样腌制过的花生、毛豆,麻辣鲜香,冰凉爽口!

●小技巧

1.煮毛豆不要用铁锅,煮时水中滴两滴油,这样煮出来的毛豆颜色翠绿鲜亮,不会发黑。

2.若嫌花生、毛豆分开煮麻烦,也可先将花生小火盖盖煮30分钟后,加入毛豆煮5分钟,再开盖转大火煮1至2分钟。

●多学一招

家住涧西区美伦凤凰城的张阿姨是湖北人,她教了一招凉拌毛豆。具体做法如下:

1.毛豆洗净,加大料、盐大火煮5至6分钟,捞起冲凉。

2.将姜末、醋、盐、生抽、白糖拌匀后,浇在毛豆上。

3.锅中热油,小火炸香花椒、干辣椒后,将热油浇在毛豆上,拌匀即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