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我市东南西北环路已全部“上岗”,北环路、西环路、南环路正在或者将提升
走东南西北环,畅爽!
□记者 连漪/文 杜卿/图

南环路与孙辛路互通立交

西环路畅通无阻

东环路下穿高铁轨道

南环路路面宽敞

东环路跨洛河大桥

北环路上车辆川流不息


上个月,南环路全线贯通,标志着我市东南西北环路全部“上岗”。此前,这四条道路从施工到通车,晚报均进行了重点报道,今天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这个“环城路组合”吧。

概况:再识“环城路组合”

东环路:规划北起北环路,南至南环路,一期工程开元大道至希望路段全长4350米,已于2014年12月建成通车;二期也已于今年2月贯通。

南环路:西起孙辛路,东至龙门大道接希望路后与东环路相连,全长7174米,其中王城大道以西段已于去年建成投用,该路7月20日实现全线贯通。

西环路:北起中州西路与老310国道环岛交会处,下穿郑卢高速至河洛路,经凌波大桥跨洛河向南,经开元大道、关林大道、伊洛路与南环路相连,全长14.9公里。

北环路:即老310国道市区段,西接西环路,东边对接东环路。

体验:“形象好、气质佳”,通行顺畅、便利

昨日,记者驱车感受了这个“环城路组合”的魅力。以东环路为例:东环路跨洛河桥可谓洛阳古都形象的“代言人”,各种牡丹元素在桥上随处可见,两侧护栏、路灯灯座和隔离带上的浮雕“牡丹花叶”栩栩如生,铜色的装饰让大桥更显端庄大气,大桥整体造型呈现汉唐风韵,别有一番韵味。

这个“环城路组合”的通行体验也极佳。以东环路为例:记者驾车以60公里的时速在东环路上通行,从中州东路至开元大道,仅用时12分钟。

全福食品公司的负责人说,北环路投用后,从生产基地向市区各个地点配送放心早餐的时间缩短了几十分钟,配送车的数量也因此减少,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

“环城路组合”全部“上岗”后,能有效分流过境车辆、货运车辆,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

未来:继续提升改造

别看“环城路组合”这么红,它们正在或者将提升。

去年8月,北环路定鼎北路至安居路段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全长约8.5公里,提升改造后将形成与定鼎北路以西段一样的双向八车道路面。

西环路中州西路至北环路段提升改造工程也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完工后将形成与现西环路一样的双向六车道路面。

南环路也将迎来一次提升,南环路西环路至王城大道段两侧将新增辅路,孙辛路以西段远期规划向西打通,成为通往洛宁的连接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