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幸福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助学义卖义演 期待您的加入
为贫困学子 圆大学梦

“爱心桃”

市民领取“爱心桃”


□记者 裴冉冉 金曦 实习生 张关保 文/图

这两天,来洛报爱心帮扶中心办公室的人络绎不绝,他们都是来领“爱心桃”的。一袋爱心桃30元,其中16元将捐给洛报爱心帮扶中心,用于资助参与2018阳光助学活动的贫困学子。2018阳光助学活动由洛报爱心帮扶中心、金鑫集团、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洛阳市扶贫协会联合发起,自7月中旬推出以来,不断接到贫困学子的申请。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阳光助学义卖活动和筹备义演活动,“爱心桃”一天就卖出了360斤。

1 “爱心桃”淋雨受损 诚信果农更换桃子

这批“爱心桃”是伊滨区寇店镇水泉村果农周明生提供的。周明生听说2018阳光助学活动后,决定通过出售自己种植的油桃来帮助贫困学子。8月3日,《洛阳晚报·幸福周刊》刊发了周明生出售“爱心桃”的消息,引起不少读者关注,洛报爱心帮扶中心很快就收到了几十份订单。

8月6日8时许,《幸福周刊》记者按照约定前往周明生的果园拉桃,到了现场发现,因前两天当地下大雨,油桃落了一地,且淋雨后油桃的口感大打折扣。周明生不肯将受损的桃子卖给大家,主动提出将油桃换成没受损的毛桃。因临时更改品种,周明生为表达歉意,决定将原定的每袋5斤变为每袋6斤,每袋仍为30元,其中16元捐给洛报爱心帮扶中心。

桃子运到市区后,不少预订了桃子的爱心市民前来领取。看到油桃变成了毛桃,有人感到奇怪,听了周明生的解释后,大家纷纷表示:“没关系!买桃主要是为了资助贫困学子,让他们圆大学梦,况且果农也不容易,我们能理解。”

在另一个“爱心桃”领取点——中央百货大楼9楼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总部,不少学员听说这是助学活动后,纷纷现场买桃献爱心,说“能帮一些是一些”。

一天半时间,首批运到市区的360斤“爱心桃”被认购一空。周明生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会继续支持助学活动,为帮助贫困学子尽绵薄之力。

2 助学义卖进行中 助学义演筹备中

除了“爱心桃”,般德阀门科技有限公司也捐出10台纯手工打造的创意台灯“烛火”参与义卖,支持阳光助学活动。般德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想告诉广大学子,外部因素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条件艰苦并不能成为学习的阻碍,自身的坚持与努力才是走向成功的关键。本次助学义卖活动将持续至8月18日,如果您愿意参与义卖,可拨打电话13598192942与我们联系;如果您想购买“爱心桃”支持助学活动,可拨打65156112订购,也可扫码关注“洛报·公益”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义卖产品的信息。

为了让更多爱心市民了解2018阳光助学活动,了解本次活动将资助的贫困学子的信息,我们将举办2018阳光助学义演活动,目前正在积极筹备。

●时间:8月19日15:30

●地点:建业凯旋广场西厅

义演节目丰富多彩,现场将设助学活动咨询区、高分学子笔记义卖区、现场捐赠区等,如果您想为贫困学子献一份爱心,可于8月19日前往义演活动现场。

3 申请阳光助学金请抓紧时间

今年参加高考并已被高校录取的贫困学子,如果想申请阳光助学金,可在洛阳网“洛报帮扶”板块下载“2018阳光助学申请”,打印填写后,将其与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及低保或贫困证明等材料,寄至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18号洛阳日报报业大厦1608洛报爱心帮扶中心办公室,邮编471023。材料接收时间截至本月18日,咨询电话:65156112、6515600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