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养身先养心 容颜不易老
□记者 范丽 实习生 马慧敏 通讯员 宋文建 文/图

▲42岁的邓红玲

◀33岁的邓红玲


岁月在邓红玲身上没有留下太多痕迹,翻看她的照片,20多岁、30多岁、40多岁,除了逐渐略显成熟,她的模样几乎没有变化。如今,42岁的邓红玲依旧美丽动人,平展的额头、光滑的肌肤、曼妙的身材,岁月对待邓红玲十分温柔。

“冻龄女神”小档案

●姓名:邓红玲

●年龄:42岁

●身高:160厘米

●体重:51公斤

●爱好:摄影、写作

“冻龄”心得

一些年轻人见了我总是叫我姐,直到得知我有一个和他们同龄的女儿,才发现自己叫错了。我和女儿老斗嘴,她经常称呼我“姐姐”,我俩处得像朋友,有许多共同话题。我和年轻人之间没有太多隔阂,这或许是我显得年轻的原因之一。

保持“冻龄”,自律很重要

若要说“冻龄”的秘密,对我来说,自律很重要。

多年来,我从不允许自己的体重超过108斤。体重不到100斤时,我可以大快朵颐,体重一旦超过105斤,我就开始管住嘴、迈开腿,进行各种运动,例如游泳、打羽毛球等,直到体重降低为止。我对皮肤的保养也是如此,一旦发现面部长斑等情况,我立马找专业人士诊治,绝不拖延。

充满自信,会让人迸发活力

34岁时,我从某国有企业离职,到私有企业打工,做文字编辑工作。涉足一个新行业,没有几年的打拼很难立足,起初我感觉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对未来没有信心,有时会一个人坐在广场边哭,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

那时,我的状态很差,皮肤暗淡,神情憔悴,但我没有放弃学习。通过请教老师和自费上各种软件培训班,两年后,我可以独立进行写作、摄影、版面编排,能在企业独立办一份内部报纸。有了这次经验,我不再畏惧新的工作和挑战,目前,我主要从事影视后期工作,现在的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论什么岗位,我都能适应。朋友经常打趣说,我属于即使老了,连皱纹里都藏着智慧的女人。

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女儿11岁时,想学弹吉他。我花钱给她买吉他、报培训班。上了几节课,女儿却罢课了,她觉得吉他难弹,根本学不会。我没逼她,而是自己也选了一门乐器,从头学起,我想看看学一门乐器究竟有多难。

5年里,我利用业余时间学古筝,有时周末在家练四五个小时,一曲《渔舟唱晚》弹了上千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曾多次受邀演出,也拿到了武汉音乐学院音乐(舞蹈)考级委员会颁发的拾级证书,我可以自信地告诉女儿:“不是学习难,而是你不够努力。”

两年前,只有初中英语水平的我开始学英语,一个单词重复背,走路时背、坐公交时背……挤时间来学英语。前段时间,我想检验一下学习成果,就去欧洲旅游,我可以和外国人进行基础对话了。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学习能让我们的思维变得敏捷,充满活力。

保养建议

养身先养心。人到中年,不要被消极的思想影响,更不要被金钱所左右。不妨放弃功利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享受努力的过程,时常保持活力,让自己的身心更加年轻。

温馨提示

如果您身边有“冻龄女神”“冻龄男神”,他们愿意分享保养经验,请拨打电话65156112联系我们。推荐者及入选者均能享受丁氏艾灸特色推拿体验一次,入选者将获得“大王的女儿”面膜一盒(5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