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洛报帮扶·金鑫2018年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温情举行
小记者现场采访
了解鑫融基热心公益背后的故事


合影留念


8月22日上午,洛报集团二楼报告厅爱心涌动,洛报帮扶·金鑫2018年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这里温情举行,20名小记者作为观众之一,和大家一起见证了这温暖的时刻。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金鑫集团、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和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鑫融基)出资37万元资助贫困学子,并与孩子们签署了《捐赠协议书》。这份捐赠协议将穿起金鑫集团和20名获资助的贫困学子长达4年的缘分。

听着受资助的寒门学子在台上喊出的一句句感谢,小记者薛浩洋不禁发出“鑫融基太给力了”的感慨。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分成两组,分头采访受资助的寒门学子代表和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鑫融基董事长办公室行政处总监胡彩凤,全面了解鑫融基热心公益背后的故事。

在与胡彩凤交流的过程中,小记者们了解到,鑫融基一直不忘初心,秉承“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企业精神,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12年前,洛阳市政府出资1000万元引导资金,鑫融基创始人、董事长年永安联合多位企业家成立鑫融基。自成立以来,鑫融基先后为5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500多亿元,推动其增加利税217亿元,增加产值1813亿元,间接提供就业岗位60000多个。此外,鑫融基上缴税款达11亿元,各项社会公益捐款1亿多元。

“鑫融基为什么要资助贫困学子呢?”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胡彩凤为大家讲述了董事长年永安不惧贫寒通过开矿赚得人生第一桶金的故事。在讲述的过程中,小记者们纷纷为年叔叔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富有爱心的品质点赞。“年永安要让大家知道贫困不可怕,知识能够改变命运。”胡彩凤说,“鑫融基坚持和信奉良好的经济效益必定建立在社会效益基础之上。这就是鑫融基多年来坚持做公益、支持贫困学子、不断支持和服务中小企业的原因。”

“阿姨,您讲得太好了!能给我签个名吗?” 小记者宋奥坤激动地说。听完小记者的要求,只见胡彩凤在本子上写下“爱心传递”四个大字。“希望小记者们都能好好学习,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能量、有爱心、德才兼备的人。”她对小记者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最后,胡彩凤与小记者们合影留念,并向小记者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和家长一起参加鑫融基12周年庆典,观看精彩的演出、了解洛阳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学习金融知识。 (李琳/文 张毅/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