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0日 星期
晚报读者和大学生走进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
厂区美如花园 能源更加清洁
□记者 李砺瑾/文 杜卿/图

参观厂区


8日上午,在位于偃师市的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晚报读者和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的学生一起,参加了“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公众开放日活动。

参观前,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发电厂的发电原理,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升国旗仪式后,大家在“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的幕墙上进行了绿色宣传签名。随后,大家进入该公司的数字展厅,了解了城市中水回收利用、超洁净排放改造、余热供暖、废渣利用等知识。

出展厅后,大家戴上安全帽,穿上反光马甲,跟随工作人员进入生产车间,了解到一块煤变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电的全过程。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在该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污染物是如何进行环保处理的。

今年54岁的蔡智莉说,她是晚报的老读者了,经常参加晚报组织的活动,此前跟着晚报记者参观过盾构机,这次在报纸上看到要去电厂参观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次参观改变了我对传统火力发电厂的印象。”蔡智莉说,她对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的最大感受是,像一个大花园。

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张华壹说,厂区内一尘不染,所有的工作都井然有序。和传统火力发电厂不同,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特别注重员工的生活,厂区里不仅有供大家集体劳作的开心农场,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他觉得不虚此行。

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阳说,从绿色环保到生态保护,该公司这些年做了大量的工作。2015年,该公司成为全省首批全部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厂区污染物的排放标准达到了燃气电厂的排放标准,更优于国外燃煤电厂的排放标准。接下来,该公司会继续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生产更清洁的能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