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小记者对话鑫融基——
风雨路上初心依旧,果敢担当

小记者对话鑫融基 (资料图片)


9月15日,是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鑫融基)的12岁生日。12年的峥嵘岁月,鑫融基一步步演绎着民营金融资本的华丽转身——从一个地方草根企业到驰骋中原乃至全国的民营金融标杆。在鑫融基12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洛报小记者对话鑫融基,探秘其成长历程,了解其社会担当精神。

●小记者:12年来,鑫融基为社会作过哪些贡献?

鑫融基:2006年,政府出资1000万元作为引导资金,多家民营企业共同参与成立市场化运作的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公司秉承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宗旨,12年来,先后为5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500多亿元,推动其增加利税217亿元,增加产值1813亿元,间接提供就业岗位60000多个。除了这些直观的经济效益,鑫融基也不忘肩负的社会使命,12年来,上缴税款达3.75亿元,不断开展资助贫困学子上大学等各种公益活动,累计捐款1亿多元。

●小记者:鑫融基为何一直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鑫融基:没有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就没有未来,就好比你们小记者,如果没有接受良好的教育,中国的未来发展就很难有人才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

鑫融基创始人年永安说:“做金融虽然风险很大,但市场也很大,很多创业者、中小企业都需要融资服务。金融主要为国企、央企等提供服务,而对一般民营企业来说,帮助甚微。可以说,‘贵族’不会服务于‘草民’。我干这个行业很有成就感,因为我就是白手起家,草根创业,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我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艰辛、无奈、融资难等感同身受,愿意发自内心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小记者:鑫融基发展、壮大的秘诀是什么?

鑫融基:创新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灵魂,对于企业也是如此。鑫融基成立12年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实现了自身业务的华丽转型。

鑫融基的业务范围从单一的投资担保业务扩展至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产管理等领域。在“老本行”投资担保业务领域也创新不止步,除了银行融资担保、非银行融资担保,还有工程担保、诉讼保全担保等非融资担保,这都是鑫融基快速成长的秘诀。

只有打好内生动力的基础,才能更好地实现外求突破。鑫融基启动人才“引擎”,把以常务副总裁王万青为代表的一批有家国情怀、有梦想、有激情、有品德、有才华,懂得坚持与坚守的80后精英人才推到企业创新发展的最前沿,鑫融基执行董事朱艳君、席升阳、林利等公司元老作为这些青年人坚强的后盾,让鑫融基的肌体更加年轻,更加充满活力。

●小记者:今后,鑫融基要实现哪些更大担当?

鑫融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鑫融基要真正实现产融资三结合,将产业、金融、资本充分结合,立足实体经济,夯实产业基础后,再去做金融服务,精准扶优。选择少量真正优质产业及企业家,帮助他们做强做大后,再发挥资金的能动作用,实现资本的升值。

下一步,鑫融基将以“两看一摸”即看得见、看得懂、摸得着的珠宝行业为试点,探索出一条围绕某一传统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的新路子,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提供新思路。

另外,在关心下一代方面,鑫融基将会有更大作为,把助学、帮扶等公益服务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让公益事业的阳光洒满祖国大地。

听完鑫融基的社会担当精神,小记者们很高兴,纷纷祝贺鑫融基12岁生日快乐,祝愿鑫融基在以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成长,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尹红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