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下周是公交出行宣传周,我市将推出一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加入绿色出行行列吧
晒公交出行图片 赢30元公交IC卡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王明广

■ 开栏语

9月,是一年一度的绿色出行宣传月。下周,公交出行宣传周和无车日也将到来。您为绿色出行做了哪些贡献和努力?自即日起,本报推出“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系列报道,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期待您的关注。

今天上班,您选择哪种交通工具?本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下周一,我市将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年的活动以“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为主题,届时,我市将推出一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加入绿色出行的行列吧!

●“绿色出行”公交IC卡抽奖活动

从9月18日至27日,关注洛阳公交集团官方微博(@洛阳公交集团),转发、评论关于“绿色出行”的内容,或者晒出自己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图片,与该微博进行互动,即有机会参与抽奖。

市公交集团每天将抽出100名幸运者,各奖励面值30元的公交IC卡一张。

●“绿色出行”手机摄影宣传大赛

请您拿起手机,选择与城市公共交通有关的素材,拍摄反映我市绿色出行中的环保、和谐、文明、友善等现象。活动具体奖励措施,请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安全出行活动

在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市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公交车“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的监管,营造绿色、文明、安全的出行氛围。

●公交出行宣传服务活动

9月17日9时至16时,市公交集团将设置6个宣传服务点,为市民解答公交出行相关问题。

宣传服务点分别位于周王城广场(南广场)、王城公园公交站(路南)、洛阳站西广场、西关公交站、东花坛9路公交车起点站、牡丹广场54路公交车发车站。

●公交开放体验日活动

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市公交集团将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专家学者、乘客代表等走进市公交集团调度中心、公交枢纽站,参观体验城市公交运营的各个环节,请大家为公交出行建言献策。

如果您感兴趣,可关注本报后续报道,了解具体活动内容。

●无车日志愿者服务活动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当天,市公交集团将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增派人手,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引导乘客自觉排队、有序乘车、为老弱病残孕乘客主动让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