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一位老先生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车上多名乘客伸援手,也有个别乘客
抱怨公交车司机因施救耽误了行程,公交车司机通过晚报说——

救人最要紧,向耽误行程的乘客道歉
□记者 山军伟

绘图 吴芳


前几天,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60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倒,不少乘客伸出援手,搀扶老人、给老人应急药、联系老人的家人……最终,老人的家人赶来,老人被送往医院。

事发时公交车上人很多,有个别乘客抱怨公交车司机因施救耽误了他们的行程。对此,公交车司机通过晚报表达歉意。

公交车行驶途中,车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

10日上午,60路公交车司机李大刚驾驶公交车沿宜人路从东向西行驶,当时车上乘客很多,连车内过道上都站满了人。8时50分许,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妇在宜人路金城寨街口站上车。

李大刚驾车缓缓起步,约2分钟后,他看到刚才那位上车的老先生表情看上去有些难受,他以为老先生是累了,就喊了声“请给老人让个座”,然而他很快发现,老先生紧闭双眼,面色苍白,尽管双手仍抓着扶手,但身体明显无力,慢慢瘫倒在了过道上。

旁边的老伴儿见状赶紧呼喊老先生的名字,见老先生没回应,她急忙掐老先生的人中,过了一会儿,老先生才睁开眼,缓缓舒了一口气。

此时,公交车距下一站宜人路望春门街口站还有约50米。为不影响车上其他乘客,李大刚果断加快车速,待一些乘客到站下车后,他将车停到路边。

有人帮忙联系老人的家人,有人递上应急药物

发现老人晕倒后,车上不少乘客伸出援手。18岁的小安当时就站在老先生老伴儿的身旁,看到老先生晕倒,她立刻蹲下和老太太一起搀扶老先生。老太太掐老先生的人中时,她也在旁边照顾。

当时,李大刚见情况不对,急忙询问老太太是否需要送老先生去医院。老太太说,她和老伴儿乘公交车就是去医院复查的,她让李大刚先帮忙联系她的家人。李大刚还未掏出手机,已有乘客按照老太太报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得知老先生患有心脏病后,一名上年纪的乘客拿出随身携带的治疗心脏病的应急药物让老先生服下。

因当时车上乘客较多,有乘客提议让老先生先下车透透风,于是,李大刚和另外两名主动站出来的年轻人,将老先生搀扶下车,一名女士尽管带着孩子却仍帮着搀扶。老先生被搀扶下车后仍感觉身体无力,直接坐到了地上。见状,李大刚把老先生抱到附近的道牙处休息。

因施救耽误了乘客的行程,公交车司机通过晚报表达歉意

大约10分钟后,老先生的家人闻讯赶来。此时,公交车已在路边停了约20分钟,车上个别乘客有些怨言,催促李大刚赶快开车。李大刚只好向乘客致歉。

李大刚见老先生的家人赶来,他跟对方说了老先生的大概情况后匆匆驾车离开。事发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宜人路与望春门街交叉口,从在附近洗车的王先生和环卫工人周女士口中得知,李大刚开车离开后不久,一辆救护车赶来将老人拉到医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大刚说,他非常感谢车上那么多好心乘客帮忙照顾那位老先生,个别乘客有怨言他能理解。毕竟耽误了大家的行程,他对此深表歉意。“当时救人是最要紧的事,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这样做。”李大刚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