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视觉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甘蔗成熟节节高
幸福生活甜蜜蜜

□记者 李卫超 文/图

袁前进和妻子搬运甘蔗

袁前进查看甘蔗长势

袁前进削甘蔗皮

和大家一起吃甘蔗

袁前进砍甘蔗

邀请大家吃甘蔗

扫二维码,了解袁前进种植甘蔗


“经过前几年的试种,今年的甘蔗要丰收了。”12日,在孟津县会盟镇蒋庙村,袁前进夫妻俩望着长势喜人的甘蔗笑着对记者说,甘蔗眼下已进入收获季,随着昼夜温差逐渐变大,甘蔗会越来越甜。

为了种甘蔗,袁前进和妻子桑新春在地头搭起简易小屋,吃住都在这里,摩托车、农用三轮车是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

每年2月至3月,这对夫妻会从广西引进甘蔗苗进行种植,辛辛苦苦种植约半年时间,在中秋节前后收获。

“2014年,我第一次试种甘蔗时,甘蔗只有约1.4米高。经过这几年的摸索,今年甘蔗的高度一般都超过了2米,可食部分长约1.7米。基于本地水土和气温的因素,与南方甘蔗相比,咱本地甘蔗有脆、甜、易啃等特点。今年种植的近8亩甘蔗已进入成熟期,可以吃了。”袁前进说。

因为前几年种的甘蔗受到大家肯定,所以今年他根本不愁甘蔗的销路,商贩们会直接到他的甘蔗地里进行交易。这对夫妻打算明年扩大甘蔗种植面积,雇附近村民来管理,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