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幸福·学堂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记者调查,老友们为何热衷于上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对老年大学有什么期望?
师资力量和学习氛围最受关注
□何奕儒

9月10日,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秋季学期开学,老友们再次感受“背上书包上学堂”的乐趣。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已开办3年,报名人数有增无减,老友们为何热衷于上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大家对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有什么新的期望?

1 98%的老友认为“老年人需要加强学习”

为了更好地了解老友们的诉求,《幸福周刊》记者随机采访了老年大学学员和准备上老年大学的老友,同时进行问卷调查,百余名老友给出了宝贵意见。

调查显示,98%的老友认为“老年人需要加强学习”,他们“愿意到老年大学学习”。可见,“文化养老”成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养老方式,老年大学作为“文化养老”的平台,深受老年人欢迎。

去年,72岁的陈淑兰报名到咱爸咱妈老年大学上课。“现在生活节奏快,我们要想跟上时代,必须补充知识。”她说,老年人已不满足在家享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老有所为才是他们的目标。近些年,各地的老年大学几乎都出现了“一座难求”的景象。

老友上老年大学的目的是什么?调查显示,89%的人是为了学习知识,培养爱好;24%的人是为了扩大交际圈;11%的老友是为了圆大学梦……

“在老年大学,以爱好交友的人可多了。”76岁的王振刚说,他参加了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春季学期的学习,“我学的是声乐,我基础不好,在老年大学,我认识了一名高水平的同学,他经常把我叫到他家练声乐,还拉我参加社区合唱队,带我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实了我的生活。”

2 老友最关心“师资力量”和“学习氛围”

说起对老年大学未来发展的期待,老友最关心“师资力量”和“学习氛围”。咱爸咱妈老年大学工作人员杨柳说:“这两点是办好老年大学的关键,好的学习氛围能让老年人更自觉地融入老年大学的学习生活,轻松接受知识。”另外,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秋季学期的课程比以前增加了三倍,老师是从我市各行业选拔出的佼佼者。“来老年大学的学员最热爱艺术。”杨柳笑道,一直以来,来老年大学学习声乐、器乐等音乐类,舞蹈、瑜伽等健身类课程的人较多,问卷调查也显示,选报这两类课程的人数排在前两位,其次是书法、绘画等书画类课程。

为了满足不同的人的需求,老年大学这学期增加了香道、化妆、洛邑古绣等小众类课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