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咱爸咱妈老友聚乐部童安堂第四期小儿推拿班开班
秋季若想小儿安,养阴润肺是关键
□杨柳 文/图

李艳丽(右一)在给学员讲课


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友聚乐部小儿推拿班已成功举办了三期,广受学员好评。近日,第四期小儿推拿班火热开班。 童安堂小儿推拿创始人李艳丽是国家执业医师、全国百强小儿推拿师,知识全面,经验丰富。学员们跟着李艳丽,不仅学了小儿推拿的基础理论和手法,而且学到了很多育儿小妙招。

李艳丽建议,若想秋季小儿安,预防咳嗽,养阴润肺是关键。

其一,对常在秋季咳嗽的宝宝,首先要分清是受寒咳嗽还是肺燥咳嗽,不要盲目地给孩子炖冰糖梨水喝。

如果孩子咳嗽时伴有感冒、流鼻涕等症状,可以给孩子煮大蒜冰糖水喝;如果是咳嗽伴有咽干痛、上火等症状,可以给孩子煮冰糖雪梨水喝。李艳丽提醒大家,秋天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可过多进食水果会损害孩子的脾胃,尤其是柿子、甘蔗、柑橘这三种水果。秋季也是吃螃蟹的季节,螃蟹属寒性,宝宝的脾胃嫩,不能多吃。

其二,秋天,宝宝感冒最大的诱因是出汗后受凉,过早地添加衣服会使宝宝大量出汗,易致外感风寒,所以不要过早给宝宝添加衣服。

要让孩子经受适度的“秋冻”,可以在孩子呈安静状态时,摸摸孩子的小手,如果稍有点儿凉,手心不热,背上没有汗,那就是穿得正好;如果手心热乎乎的,背上有汗,那就是穿多了。 李艳丽还教家长们用小儿推拿穴位天河水来应对发烧、上火等症状,天河水位于前臂内侧,从腕横纹至肘横纹,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由下而上推拿,动作要轻、快,可以用爽身粉作为介质,每次推拿200次至300次。

温馨提醒:咱爸咱妈老友聚乐部小儿推拿班每期仅收取成本费用200元,循环开班,如果您想学习,可打电话16638828533(童老师)咨询、报名。

现场报名:洛龙区美茵街左岸国际A座一楼童安堂儿童体质调理中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