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幸福的月子从这里开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月子会所怎么样 准妈妈们去逛逛
□记者 范丽 见习记者 袁婀娜 文/图

月子套房客厅一角

护理师在给婴儿洗澡

月子餐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下宝宝后,新妈妈打算怎么坐月子?有人选择在家坐月子或者请月嫂,也有越来越多的产妇愿意在月子会所坐月子。

在月子会所坐月子,感觉怎么样?前两天,记者带着由准妈妈、准爸爸,还有正在备孕的小夫妻组成的体验团,来到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爱蓓医疗月子会所一探究竟。

01 怎么住

标配 一间房两张床

上午9点,体验团来到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该中心客服顾问组负责人康倩带大家参观了产妇住的房间。根据价位不同,房间分标准间和套房,套房含卧室和小客厅,房间墙面、家具、床上用品以淡黄及粉红等暖色调为主。每个房间通常配两张床,还有一个宝宝床。床上放有月子中心配送的大礼包,含尿不湿、哺乳枕、婴儿服、奶瓶、奶粉、拖鞋、睡衣等产妇、宝宝用品。

价位 从1万多元到4万元

这两家月子会所都有标准间及套房,坐月子费用从1万多元到4万元。在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价位近4万元的豪华套房,产妇基本可以实现拎包即住,且根据预订时间早晚,客户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而爱蓓医疗月子会所提供的服务套餐,性价比较高。

品质 走廊放有免洗手消毒液

在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每个房间门口都放有免洗手消毒液,为保证产妇和宝宝的安全,护理人员或家属进产妇房间前,都可使用消毒液对双手进行消毒,再接触产妇和宝宝。

02 怎么吃

标配 1日6餐,品种丰富

中午,体验团成员品尝了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提供的月子餐。莴笋虾仁、红烧排骨、清炒西蓝花、紫薯葡萄干米饭、乌鸡汤、红豆汤。饭菜看上去比较清淡,吃起来却很香。据厨师介绍,月子餐菜品讲究荤素搭配、色彩搭配,让产妇一看就有食欲;菜都用胡麻油(又称亚麻籽油)炒,香味浓郁、营养丰富还不油腻;少盐、少油,尽量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

两家月子会所均提供1日6餐服务,3正餐,3配餐。正餐通常有菜有汤,配餐有时令水果、各种点心等。

品质 提供个性化餐食服务

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的配菜盘上有一个带纸牌的夹子,纸牌上写着床号、姓名、正常餐、特殊餐等字样,特殊餐是给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的产妇提供的,产妇如对某一菜品特别感兴趣,该机构会视情况尽量满足。

爱蓓医疗月子会所则结合中医药膳,针对产妇不同生理期及个体差异,提供私人订制及专人熬制等月子餐服务。

特色 多款月子茶帮助产妇调理身体

爱蓓医疗月子会所负责人魏丽萍介绍,该会所专门为产妇研制了功效不一的月子茶,“珍月茶”含当归、枳椇子、桑葚等,有益气健脾、补血养肝的功效;“浸润茶”含茯苓、玉竹、淮山药、白茅根等,有养阴宜胃、生津消渴的功效。月子茶不仅可以帮助调理身体,还可以避免产妇营养过剩,帮助产妇恢复身材。

03 怎么养

标配 提供宝宝护理和产妇身体康复服务

两家月子会所均提供“一对一”“一对多”等宝宝护理和产妇身体康复服务。

在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的新生儿护理室,一名母婴护理师正在给婴儿洗澡。护理师一边用流水给婴儿冲洗,一边用新生儿专用护理工具蘸取护理液抹在婴儿身上。几名家长隔着玻璃,看着正在淋浴的宝宝,脸上洋溢着疼爱的笑容。

孕妈“萌萌”在该月子中心体验了一把腿部按摩服务。母婴护理师小杨将橄榄油涂在“萌萌”腿上,由上而下轻轻按摩,“萌萌”觉得非常享受。小杨说,常做腿部按摩可缓解孕妇腿部压力,减轻水肿等症状,另外,给孕妇、产妇按摩身体不宜使用精油,用食品级的橄榄油相对安全。此外,按摩动作一定要轻柔。

品质 两家月子会所均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依托医院资源,两家月子会所均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由医生对新生儿及产妇进行巡诊,为产妇及婴儿的健康提供保障。此外,两家月子会所均推出了“宝宝专享护理”“亲子课程”“产妇形体重塑”“身体康复评估”等专业服务,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产妇及家属的后顾之忧。

特色 9米长的腹带为产妇塑身

在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护理人员展示了一条9米长的腹带。腹带是亚麻质地的,透气性好,经过专业培训的护理人员将其缠在产妇腹部,既不压迫产妇内脏器官,又可以承托和固定产妇松弛的骨盆,并具有塑身作用。

(下转C07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