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幸福的月子从这里开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月子会所怎么样 准妈妈们去逛逛


(上接C06版)

04 体验感受

网友“海宝”

将根据身体状况选择月子会所

这两家月子会所都有医疗背景,比较让人放心。至于其价位,以我的消费能力,都可以考虑。个人感觉爱蓓医疗月子会所性价比更高一些,牡丹妇产医院月子中心的设备和医护人员更为专业。就我个人而言,到时候会根据身体状况进行选择。身体状况不好,就选择医疗设备齐全的月子会所;身体状况好,基础护理就可以满足需求。对于产后恢复,个人感觉效果因人而异,到时候我可能选择性地尝试几项,但不会抱过高期望。

准妈妈“萌萌”

最爱月子会所提供的营养餐

10年前生下儿子后坐月子,我得到婆婆的悉心照顾,天天吃了睡、睡了吃,变成了一个“球”,体重飙升到近150斤,二郎腿都跷不成,光鸡蛋都不知吃了多少,实在是吃怕了。看到月子会所提供的品种多样、营养丰富的营养餐,我很动心,不仅能吃到海参、鲍鱼等稀罕食品,合理膳食和运动还可以帮助产后瘦身。明年3月,我又要坐月子了,这次我得好好选择一下,坐个称心如意的月子。

请月嫂是目前不少产妇坐月子的选择。那么,坐月子是请月嫂好还是去月子会所好?记者对此作了实地调查,供准爸爸准妈妈们参考。

延伸阅读

为什么产后要发汗排毒?

产妇分娩时大量出血,导致产后气血亏虚,会出现出虚汗多、睡眠质量差、体质弱、精神状态不好等情况。此外,分娩又使产妇的骨缝打开,外界环境稍微变化,风寒邪湿就会侵入产妇的身体,时间久了,产妇会出现浑身或局部酸、困、麻、疼、冷等症状,这就是俗称的月子病。通过熏蒸方式发汗排毒,可预防和缓解这些症状。

将特别配制的药草水煮沸熏蒸身体,让药草水蒸气从皮肤表面渗入肌肉、骨骼等,达到调养气血、祛湿排毒的功效。熏蒸温度保持在40℃至60℃,每次20分钟左右,即可全身发汗,坚持一周以上即可达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的目的。

(婀娜 整理)

产后发汗排毒的好处

●疏通经络

●清血排毒

●祛除风寒

●消除疲劳

●减肥瘦身

●改善睡眠

●促进血液循环

●美容祛斑

图①:准妈妈体验腿部按摩

图②:标准间床位设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