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书香·连载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名家新作
饶雪漫《大约在冬季》把齐秦看哭了

作者:饶雪漫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名家简介

饶雪漫,1972年出生,中国女作家、编剧、《漫女生》等杂志主编,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2004年,她创作第一部青春疼痛小说《小妖的金色城堡》。2005年,她推出青春影像小说《校服的裙摆》;同年,推出青春疼痛小说《左耳》。2007年,她推出青春疼痛小说《沙漏》系列。2009年,她出版青春疼痛小说《唱情歌》。2010年,她推出青春疼痛小说《离歌》系列。2018年,她推出青春爱情小说《大约在冬季》。

新作简介

时隔几年,饶雪漫重新回归作家身份,带来全新题材的长篇小说《大约在冬季》。值得一提的是,《大约在冬季》已经不单纯是一本小说,还推出了同名舞台剧。据悉,《大约在冬季》将被改编成同名电影搬上银幕。

书中,小念5岁的时候跟父母移民到洛杉矶,17岁父亲去世,19岁时母女关系紧张。有一天,她看见妈妈在地下室收拾行李,一边听着齐秦的经典情歌《大约在冬季》,一边泪流满面,这完全不是小念心中那个一贯冷酷、不近人情的母亲。从那天开始,小念带着她的视角去慢慢了解母亲,从而引出母亲小安青春时期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饶雪漫表示:“我知道所有的试读者都看哭了,马思纯哭了,我偶像齐秦、齐豫也哭了,很多人都哭了。我还觉得蛮满意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