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洛报·融媒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醉美汝阳”受青睐
十一假期旅游红火有序


西泰山红叶 (资料图片)

游客在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玩游戏 (资料图片)

雅文虎山温泉 (资料图片)

西泰山景区雾锁情侣峰 陈正军 摄

金秋的“醉美汝阳”景色宜人,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汝阳旅游火热有序,西泰山、龙隐、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雅文虎山温泉、喜鹊小镇等重点景区人流如织,登山、赏景、泡温泉备受游客青睐。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品味“醉美汝阳”,汝阳县旅游局早谋划、早部署,在洛报·融媒的宣传下,极大地激发了游客出游热情,拉动了旅游消费,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大幅提升。据了解,十一假期,汝阳接待游客量达58.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58亿元,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1 活动不断,各大景区人气高涨

十一长假,汝阳各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的活动,游客络绎不绝。

在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除了还原史前汝阳恐龙丛林生活的大型电影《巨龙王国》向游客免费播放,“能说会动”的机械仿真恐龙、大量的恐龙化石、各种恐龙主题游乐设施也趣味十足,吸引了众多亲子游的市民前来。十一假期,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日均接待量7000余人,新增玩具的综合利用率达到90%。

西泰山的秋如期到来,在满山秋叶映衬下,如仙境一般。山里的野生水果也都可以吃了,一家人前来登高赏景,还可以顺便采点野生的枣、核桃和小柿子品尝。每晚举行的篝火晚会也场场爆满,大家载歌载舞,享受身心自由。据西泰山景区负责人介绍,仅十一假期头两天,景区接待量就有4万余人,景区自有酒店和风情小镇的房间一直处于满员状态。

雅文虎山温泉也同样受到了游客的欢迎。今年十一恰逢雅文集团三周年庆,许多优惠活动十分难得,许多周边县市的游客专程前来享受泡温泉的宁静惬意。据雅文虎山温泉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雅文虎山温泉环境优雅、设施齐备,离市区较近,再加上近来天气转凉,从中秋节开始,来泡温泉的游客数量就一直增长,十一假期这几日更是达到日均3000人的客流量”。

2 提前谋划,预热活动成效显著

十一长假汝阳旅游的持续火热,与当地提前精心谋划、开展各类预热活动分不开。

为了进一步扩大客源市场,汝阳积极发挥媒体作用,提前通过报纸、户外、网络等渠道全面开展宣传工作,推介汝阳的旅游景点、旅游线路和优惠活动,增强汝阳旅游对省内外游客的吸引力,来自安徽、山东、山西、河北、天津等地的游客明显增多。同时,在十一长假到来前,汝阳就频频出招,为十一的精彩活动预热暖场——从亮相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参展第六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到来自智利、波兰、秘鲁、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的巡演团在汝阳开展“丝路起点·异域风情”文艺巡演专场活动,“醉美汝阳”不断展示自己,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让大家对丰富多彩的汝阳文化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最终促使他们走进汝阳。

据汝阳县旅游局统计,十一长假,汝阳各景区接待游客量均大幅提升,门票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3 周密部署,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为了让游客在汝阳享受到优质的旅游服务,汝阳强化各项旅游保障措施,切实加强旅游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秩序。

十一长假,汝阳旅游以安全稳定为中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协调到位,各景区接待有序,治安、交通、旅游秩序良好,各项旅游工作运行平稳,景区游览秩序井然,旅游购物商店经营有序,游客消费文明有度,各旅游景区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此外,由汝阳各机关单位组成的文明服务志愿者团队主动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在高速出入口、西泰山、大虎岭等地积极开展公益送水、景区介绍、道路指引、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共建景区文明和谐环境,树立了汝阳全域旅游目的地的良好形象。

十一长假虽然已经结束,“醉美汝阳”的精彩活动还在继续——“2018摩托迷河南西泰山摩旅狂欢节”将在10月28日举行,活动现场互动活动不断,精彩演出不停。这个秋天,一起来汝阳登西泰山、看“恐龙”、泡温泉吧! (谢锦锦 卢亚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