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每个欢聚的日子,总有天府火锅相伴


许多人说,火锅象征着欢聚,腾起的热气、翻滚的汤汁、琳琅满目的食材,传递的不仅是一抹诱人的香,而且更是一份真挚的情。千锅百味,对洛阳人来说,想真正找到记忆中的团圆味道,一顿天府火锅,终归是少不了。

火锅就要选天府 有爱更是“行动派”

对于天府火锅,食客心中有爱,更是“行动派”。十一假期,遍布于洛阳市各个角落的天府火锅门店日日爆满,热闹非凡,大家围绕热气腾腾的火锅大快朵颐。在新区盛唐店,一位年过七旬的陈老先生尤为惹人注目。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但说起天府火锅,陈老先生真挚的笑容却像个孩子:“女儿就在附近上班呢,我和老伴儿先来占个座,中午和女儿一起吃。”在陈老先生看来,天府火锅不仅是值得信赖的火锅品牌,更是个家人团聚的好地方。

随着天府火锅logo征集活动持续进行,征集到的作品形式也越发多样,这些作品的作者来自社会各界,甚至还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据了解,老人已经81岁高龄,是天府火锅的老顾客了,参与logo征集活动,完全出于对“天府味道”的喜爱。手稿难得,情真意切,一笔一画,尽是对天府火锅的美好祝福。

团圆佳节聚天府 菌汤暖胃更暖心

云南的菌菇,四川的鲜鸭肠、黄喉,山东的牛肉,西安的孜然、小茴香……数年来,天府火锅始终坚持对品质的苛求,选用的食材均从全国各地空运而来,就连火锅汤底的材料也不例外,尤其是那鲜美绝伦的菌汤锅,成了洛阳人舌尖上的依赖,也是许多洛阳人心中念念不忘的温暖。

俗话说:“要想身体好,菌汤是个宝。”秋季正是进补的好时节,也是菌菇格外养人的时候。天府火锅特别调制的菌汤锅,以从云南远道而来的香菇、鸡腿菇、牛肝菌、竹荪等10余种菌类为主要材料,再加入营养丰富的虫草花,融进老母鸡汤一起烹煮。随着时间的变化,汤底的香气也渐渐弥散开来,让人迫不及待地将食材放入锅中,然后一口菜、一口汤,唇齿之间尽是留恋。

恋的是火锅,也是团圆;品的是鲜汤,更是幸福。十一假期虽已过,但欢聚也不晚,不如选个好日子,带上亲友一起来天府火锅,以舌尖上的味道为线索,循着悠然的菌汤鲜、温暖的米酒甜和浓郁的秘料香,收获久违的美好团圆。

(谢钰旸)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