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洛阳·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昨日上午,洛阳机场迎来2018年第100万名旅客
提前突破100万人次!
洛阳航空树起新里程碑

□张人杰 马硕丹 静怡 文/图

今年3月,洛阳至乌鲁木齐航线成功开通

洛阳机场和洛阳旅发集团负责人为杨玉婷(前排右二)送上礼物

市民在讨论航线


2017年4月,市委书记李亚在专题调研洛阳机场改造提升工作时指出,全面推进市场化运营,积极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培育打造新航线,广泛组织客源,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洛阳机场知名度不断提升。

一年多来,洛阳旅发集团坚持以李亚书记指示精神为引领,持续促进洛阳机场航线开通、市场化运营和航旅融合,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品牌也日渐响亮。10月10日,2018年洛阳航空旅客吞吐量提前突破100万人次,树起了洛阳航空发展史的新里程碑,对洛阳航空、旅游、对外开放等事业都具有深远意义。

惊喜

“100万”女士中大奖

10日上午,洛阳机场候机大厅内,除了办理手续、准备登机的旅客,还聚集了机场的工作人员、媒体,以及不少关心洛阳航空发展的热心市民。大家都在翘首以盼,等待2018年第100万名旅客的出现。

“出现了,第100万名旅客出现了。”伴随着值机柜台工作人员大声宣布,大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正办理登机手续的这名女士叫杨玉婷,她准备乘坐春秋航空9C8558次航班,前往大连出差。

当得知自己幸运地成为2018年洛阳机场接待的第100万名旅客时,她十分激动地说:“没想到我这么幸运,能见证今年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提前突破100万人次的重要时刻,衷心希望洛阳机场发展得越来越好。”

杨女士表示,自从洛阳有了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航线后,她平时出差花在路上的时间大大减少,近两年又增加了通往海口等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航线,她和家人去玩也更方便、快捷。

为了表达对杨女士这样支持洛阳航空事业发展的市民的感谢,洛阳机场和洛阳旅发集团负责人亲手将准备好的大奖礼物递到了她的手里,并与其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洛阳民航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欣喜

100万,见证洛阳开放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洛阳正全力构建现代开放体系,打造中原经济区开放新高地。各行各业都在深度对接“一带一路”,航空也不例外。

洛阳在先后开通曼谷和大阪两条国际航线后,将目光锁定在了经贸合作、文化往来更加频繁的中亚地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洛阳旅发集团第一时间委派旗下航空板块团队,结合洛阳实际,谋划航线,尽快推进与中亚地区的联通。

经过在民航部门和各大航空公司之间来回奔走、业内多次论证,洛阳旅发集团最终确定了先通航乌鲁木齐,再由乌鲁木齐联程中亚腹地的最优方案。

今年3月,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洛阳至乌鲁木齐航线成功开通。这一航线的开通将深化洛阳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洛阳打造中原经济区开放新高地的速度。

一条条跑道,铺就洛阳开放发展的条条坦途;一条条航线,打开了洛阳通往世界的大门。

截至目前,洛阳已基本实现了国内一线城市、航空枢纽城市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航线全覆盖,洛阳市民“家门口乘飞机出去耍”的梦想照进现实,航空推动洛阳开放发展的作用也日渐明显。

收获

100万,产业融合的体现

在接过洛阳航线开通和运营的工作时,洛阳旅发集团从负责人到基层员工,都是有压力的。如何才能让航线多起来、旅客吞吐量涨上去,如何保持增长并可持续地发展下去呢?

“积极培育旅游航线和旅游客源,在巩固提升现有航线的同时,围绕热门旅游城市开辟新航线,不断提升客运吞吐量……市委、市政府为洛阳航空发展指明了方向。”洛阳旅发集团负责人说,在这一方向的指引下,走“航空+旅游+产业”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逐渐清晰。

航线开发,对准一线城市、航空枢纽城市、旅游目的地城市,借助洛阳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引客入洛”;市场运作,对航点城市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推出特色航空服务聚客,助推洛阳旅游品牌国际化、旅游营销国际化、旅游服务国际化的步伐;产业融合,对航空货运、地面交通、空港片区等产业进行摸索与融合,以商兴业来留客。

在融合发展的推动下,洛阳航空振翅高飞——据统计,2018年,洛阳暑运航空旅客吞吐量超24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了78.5%;国庆黄金周,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近3万人次,并于10月10日提前突破了百万人次大关。

努力

100万,新征途的起点

如今,“在家门口乘飞机”的理念越发深入人心。今年以来,洛阳航线新增与航班客座率呈现“双高引领”的发展趋势,并提前交出了旅客吞吐量破百万人次的答卷。

“从1963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前身第三训练团成立至今,安全运营就是我们的头号准则。‘人民航空为人民’——为国家培养民用航空飞行员是如此,服务洛阳人民和保障航班运输更是如此。”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与洛阳机场负责人说,主管洛阳机场航班运行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至今保持着全国通航业内安全飞行55年的标杆。站在新的起点,洛阳机场将继续坚守安全运营准则,全面推进“三基”建设,把握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积极解决安全保障资源紧缺矛盾,提升对洛阳航班的安全保障质量,配合洛阳机场航班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加速推进洛阳机场基础设施的提升。

“站在100万人次的关口上,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航空+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洛阳旅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洛阳旅发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洛阳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努力实现洛阳机场“一体两翼一基地”的发展蓝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