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我市出台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扶持政策
关键岗位“机器换人” 每年推动800家企业“上云”
□记者 李砺瑾

近日,我市出台《洛阳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等相关政策,就2018年至2020年我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详细规划,并明确了扶持政策。

《计划》提出,在智能制造方面,今后3年,我市将建设100条智能化示范生产线、34个智能车间、14个智能工厂、1个至2个智能化示范园区。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通过3年努力,力争使我市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基本形成,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力争培育1个至2个省级以上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2000家企业“上云”,建立一批企业级云平台,并培育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计划》还明确提出,我市将实施十大重点任务,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例如,实施关键岗位“机器换人”行动。在农机、采选矿、耐火材料、铝精深加工等行业,实施以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为主的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鼓励企业通过“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效率和智能化生产水平。

除此,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行动,今后3年力争建设100条智能化生产线。实施“企业上云”专项行动。以企业“财务上云”为突破口,2018年至2020年,每年推动800家企业“上云”等。

为助力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我市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

在支持开展试点示范方面,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经省认定的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对纳入省重点培育名单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市财政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配套奖励。

在“企业上云”方面,对我市购买“财务上云”等云服务的中小企业,我市将按照年服务费用的10%给予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0万元。同时,降低企业使用云资源及云化软件费用、“企业上云”网络费用,整体优惠比例不低于30%。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