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曝光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偃师市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前张村道路垃圾焚烧问题(中州东路路南)(整改后图片)

洛龙区关林镇大西村村内一条水渠水体污染问题(整改后图片)

高新区宝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扬尘问题(整改后图片)


2018年8月17日以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广播电视台等市属新闻媒体开设了《督查曝光台》栏目,现将曝光的偃师市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前张村道路(中州东路路南)垃圾焚烧问题、洛龙区关林镇大西村村内一条水渠水体污染问题、高新区宝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扬尘问题等3个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

1 偃师市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前张村道路(中州东路路南)垃圾焚烧问题(9月13日曝光)

存在问题:9月11日督查发现,路边两处垃圾正在焚烧,另发现多处垃圾焚烧灰烬,还有多处垃圾堆放等问题。

整改进度及取得成效情况:11日接到问题督查通报后,偃师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首阳山街道办事处立即核查,立行立改,偃师市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实地查看。经核查,火情发生地点位于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前张村,工作人员马上对明火进行了扑灭并消除焚烧痕迹。随即偃师市组织召开禁烧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禁烧工作,要求各村及时清运路边秸秆、垃圾,消除隐患。偃师市政府将在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坚持科技与人防并重、加大打击处罚力度、创新管理模式和生活污染源管控方面,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禁止焚烧秸秆、树叶和垃圾。

为深刻吸取教训,严肃工作纪律,经偃师市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做出以下处理:(1)对首阳山街道办事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写出深刻检查;(2)由偃师市财政局直接从经费中扣除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工作经费2万元;(3)对首阳山街道办事处主管禁烧的党委委员进行警示性谈话;(4)责令首阳山街道办事处对前张村负责人进行追责处理。首阳山街道办事处也对前张村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前张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做出深刻检查,并扣除前张村禁烧工作经费2000元。

2 洛龙区关林镇大西村村内一条水渠水体污染问题(9月10日曝光)

存在问题:水面漂浮大量水草、浮萍和生活垃圾,散发着恶臭气味。

整改进度及取得成效情况:洛龙区委、区政府对此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环境攻坚办督促整改,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区水利局等单位现场督办。经核查,大明渠贯穿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所辖二郎庙村、豆腐店村、潘村、大西和大东等村庄。由于大明渠全线较长,流经村庄较多,先前治理效果未能得到有效保持。

洛龙区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对大明渠大西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于9月11日下午将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目前,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计划对大明渠二郎庙村、豆腐店村段进行整体改造提升,规划设计现已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工作。洛龙区将继续加大日常打捞保洁力度,督促大明渠沿线各村认真落实河长制,确保大明渠每段都有专人负责,加快招投标手续及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大明渠上游整治改造工程。

3 高新区宝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扬尘问题(9月11日曝光)

存在问题:督查时厂区内积尘较厚,扬尘污染严重;现场检查环评手续提供不全等问题。

整改进度及取得成效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对该问题高度重视,接到问题通报后,立即安排专人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核实,宝恒机械有限公司有环评手续,批建不符,已责令其停产整顿,限期对违规生产设备进行拆除,并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确保不产生扬尘污染。

目前,该单位正在停产整顿。下一步,高新区管委会将做好宣传与教育工作,加大对工业企业污染源的排查力度和打击处罚力度,安排巡查人员不定期对全区工业企业进行排查,及早发现问题苗头,力争防患于未然。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