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把“闲事”管到底是一种责任担当
□冯保萍

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深夜独自在马路上奔跑,两个陌生人都要送孩子回家。由于想送孩子的双方误将对方当成坏人,两个人在马路上展开了一场“抢人大战” ,经过民警一番调查,确认这是一场善意的误会。

“善意误会”的背后是两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心: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回家,不仅要管“闲事”,还要把这个“闲事”管到底。

凡事最怕“认真”二字,把“闲事”管好、管彻底,需要多些这种较真儿的勇气。

“闲事”不闲。俗话说“亲愿亲安,邻愿邻安”,虽然你的事不是我的事,但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利益休戚相关。无论是路不平有人铲,还是你有难我来管,爱管“闲事”是人们对规则的尊重与监督,是彼此互帮互助的温暖。

自然环境讲究“生态平衡”,社会环境讲究“道德平衡”,道德失衡的危害与生态失衡的危害同样可怕。多管“闲事”则是纠正社会不良行为的良药,是对法律“盲点”的有效补充。如果该管的“闲事”都不去管,最终受损害的其实是我们每个人的利益。

把“闲事”管到底是一种责任担当,让爱管“闲事”者多起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