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为“无门槛阅读”点赞
□洛城小子

今年十一长假,我市城市书房迎来5.6万人次读者,“书香假期”喜上央视新闻。

打造“书香城市”,需多些城市书房这样的“无门槛阅读”。

近日,外地一家书店别出心裁地推行入场阅读收费制,对顾客实行门票制,引发社会热议。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已经让很多人难以静下心来读书,可以说在工作之余,人们更多会选择逛超市、看电影等来放松自己,带着家人逛书店、阅读变成了一种奢侈,而书店对顾客实行门票制,难免会抬高阅读门槛,绊住人们阅读的脚步。

倡导全民阅读,就要给市民多提供精神食粮。为了鼓励大家多读书,很多城市都在建设城市书房,不少公园、景区,包括一些文化馆、科技馆等也都率先取消了门票制,从实践来看,这些举措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由此可见,实现阅读、购书“无门槛”,需要人们在图书门类、阅读环境和购书服务上多下功夫,尤其是像城市书房这样的“无门槛阅读”更要多多益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