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罐车被追尾,甲醇泄漏
消防队员紧急排险处置

□记者 郭学锋 通讯员 丁松

消防队员在稀释泄漏的甲醇

(消防供图)


昨日,记者从涧西消防大队得知一件事:凌晨,一辆载有14吨甲醇的罐车被追尾,车罐内的甲醇泄漏。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排除了险情。

昨日2时57分,涧西消防大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派警称,西环路与孙白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被追尾的罐车运输的危险品出现泄漏。

“罐车载有14吨甲醇。”消防队员说,他们现场查看发现,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但运输甲醇的罐车罐体导管被后车挤压破裂,甲醇顺着导管往外流。

甲醇遇明火易发生爆燃,现场处置稍有不当后果将不堪设想。一组消防队员用水枪朝罐车车身及地面流淌的甲醇喷水进行稀释,另一组消防队员协同罐车驾驶员关闭罐体总阀门。10分钟后,消防队员成功关掉了罐体总阀门,险情得到及时控制。

当日4时40分许,公安、安监、环保、交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确认险情已排除。随后,发生追尾事故的两名驾驶员各自上车将两车缓慢分离。

“两车分离后,现场救援人员再次确认罐体未再发生泄漏,我们才撤离了现场。目前交警部门正对该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消防队员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