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2018晚报读者节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2018洛阳晚报读者节上,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将进行专场演出
非洲鼓、民乐演奏,精彩节目等您赏
□记者 智慧

昨天下午刚过2点,一阵阵热情奔放的鼓声从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练习室中传来。一群年过花甲的学员双手熟练地快速敲打鼓面,神情陶醉。他们是在为“康健宁·逯博士之约”2018洛阳晚报读者节专场演出准备节目。与此同时,在上阳宫、洛浦公园内,其他节目也在紧张排练。如果您想一睹他们的风采,别忘了14日上午到洛邑古城来!

开场演奏,多位名家送上专业级表演

本次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专场演出大约1个小时,现场参演者将近150人,其中除了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还有多位乐器演奏和舞蹈名家。

青年笛箫葫芦丝演奏家韩振国,是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乐器老师,还是笛箫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长期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音乐。在开场的民乐演奏中,他将带来宛转悠扬的葫芦丝演奏。

王军是一名打击乐演奏家,曾就职于市歌舞团,还是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多次受邀代表洛阳赴国外进行访问演出。他和他的学员们将用非洲鼓为观众带来一场热情、阳光的《歌曲串烧》,20个非洲鼓同时演奏,那效果想想就震撼!

除了非洲鼓演奏,同样能点燃观众热情的,还有尤克里里演奏节目《掀起你的盖头来》。它的带队老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研究会洛阳地区分会副会长、霖音琵琶制作传承人张红。同样擅长尤克里里演奏的张红将这个来自夏威夷的乐器与脍炙人口的民歌融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

汉服表演,再现传统文化礼仪

本次演出的第二个节目《牡丹香赞》,说是“大制作”可不算夸张。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在庄重典雅的音乐中,15名身着汉服的表演者舞姿柔和,让人仿佛穿越回了汉唐时期。

该节目的创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牡丹香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牡丹香文化研究会会长、合香师李文双介绍,洛阳是中国香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天下文人雅士曾汇聚洛阳和(huò)香、品香。

为了让观众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传统文化,李文双将舞蹈编为三个阶段——献香、品香、赞香。所有演员将身着汉服表演。

旗袍秀、水兵舞,更多精彩等您来欣赏

参加过去年洛阳晚报读者节的读者,一定对旗袍秀印象深刻。今年,我们依旧准备了大型旗袍秀,而且邀请了我市知名模特表演机构——魏紫模特队。该队带队者何宝玲介绍,现场将有30人参加演出,是专场演出中参与人数最多的节目。

为了给大家呈现出最佳的表演效果,不少幕后人员也在默默付出。2018洛阳晚报读者节表演中,我们特意邀请了来自弘尚品影视学院的化妆师进行化妆造型,该机构成立8年来,已培养了万余名优秀化妆人才。如果您觉得现场主持人、演员“够养眼”,就给他们点个赞吧!

水兵舞、肚皮舞、牡丹剑……这些节目有哪些精彩之处?2018洛阳晚报读者节现场,等您来发现!

“康健宁·逯博士之约”2018洛阳晚报读者节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洛阳晚报、老城区委宣传部承办,洛阳市古城管理委员会、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协办。

鸣谢单位(排名不分前后)

恒大·云湖上郡、碧桂园·天誉、绿城·洛阳桃花源、建业住总·定鼎府、增凯·香榭里兰溪、龙门一号·栖凤叠院、深圳嘉道装饰、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维乐口腔、交通银行洛阳分行、中国移动洛阳分公司、中国电信洛阳分公司、超视立视光机构、凤凰山集团、馨钻口腔专业牙科、河南中烟洛阳卷烟厂、洛阳新东方学校、金吉列留学洛阳分公司、艺轩艾制品店、深圳美思康宸有限公司、弘尚品影视学院、舞梦工厂舞蹈学校、舞飞扬精品舞蹈学校、洛阳鑫合国际舞蹈学校、河南恩慕之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老雒阳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洛阳英联摄影器材行、河南老家洛阳酒业有限公司、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扶明堂眼疾康复咨询、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人民艺术创作院文化交流中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