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河南环保督察 边督边改进行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批)


一、洛阳高新区

受理编号:D20181026095

反映情况:高新区辛店镇西沙坡村垃圾焚烧场,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投诉人投诉的是洛阳环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洛阳高新区辛店镇西沙坡村南部的洛阳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该项目产生异味的主要环节在卸料大厅和渗滤液处理站。经现场核查,卸料大厅有臭气外溢处理系统和负压回收系统,都正常投运;渗沥液处理站调节池为全密封,里面臭气通过除臭风机送至发电厂垃圾库,无外溢情况;沼气包内的沼气为厌氧塔内所产生,送至发电厂回用或用现场火炬燃烧处理,无臭气外溢。举报不属实。

二、洛阳高新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65

反映情况:高新区蓬莱路与郑州西路交叉口东北角(君悦蓝庭)南有几个厂房有不明气味向外排放,怀疑有探伤设备,有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诉求人反映的位置位于君悦蓝庭小区南边的孙旗屯乡东马沟村二组,调查组实地走访了东马沟村二组及周边区域。发现该区域内有多家厂房,除了一家工业企业,其他均为仓库。该企业名称为洛阳市科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制造分公司。该企业属散乱污升级改造类企业,正在完善环评手续,已对其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现场检查并未发现有探伤设备,企业在焊接作业过程中会有焊接烟尘产生,在完善环评手续过程中会要求配套相应的焊接烟尘净化装置。该企业10月20日起一直处于断电停产状态,待完善环评手续、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到位,经过验收后,才允许恢复生产。举报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1.孙旗屯乡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员作用,加大乡、村两级环境巡查力度。2.加强环保宣传,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确保按要求落实散乱污企业整合搬迁和升级改造工作。

三、洛阳高新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44

反映情况:高新区辛店镇延秋村商业街有大量垃圾燃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诉求人反映的位置位于高新区辛店镇延秋村商业街道。11月2日晚,辛店镇相关人员到延秋村街道实地核查,发现延秋村商业街中心路南垃圾池有燃烧痕迹,经对周边居民询问及现场查看得知,垃圾燃烧原因为居民倒炉渣导致垃圾池内大量垃圾燃烧。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高新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督促整改。1.现已在该处安装摄像头24小时在线监管,防止焚烧垃圾现象再次发生。同时要求保洁公司进行整顿,确保今后对垃圾池内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坚决杜绝焚烧垃圾现象。落实环境卫生日常考核制度,对保洁公司进行常态化考核。2.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由村委会安排专人负责监督。3.畅通村镇反映渠道,确保村民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村镇反映,保证问题能够得到快速解决。

四、洛阳市瀍河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64

反映情况:瀍河区启明北路立交桥东口,铁路北边垃圾成堆,无人清理,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投诉的垃圾堆地段系郑州铁路局洛阳工务段洛阳重点维修车间、中国铁通洛阳分公司集团客户设备维护中心和郑州铁路局洛阳工务段洛北线路车间疏解区工区3家单位出入口,位置非常偏僻,现场查看垃圾堆情况,疑是从便道上过往的菜农或行人倾倒丢弃的垃圾。举报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举报问题,瀍河区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整改:组织人员对现场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在墙上悬挂不得在此倾倒垃圾的警示标志。向3家单位下达了对单位出入口卫生加强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强卫生保洁。安排人员定期巡查,发现在此处倾倒垃圾情况立即制止。下一步将对全区所有地段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存在的脏乱差地段、垃圾堆存地段等进行整治,彻底清除各种垃圾堆存情况。

五、洛阳市瀍河区

受理编号:D20181103383

反映情况:瀍河区五股路办事处铁路分局社区周围垃圾池不卫生,建议使用塑料垃圾桶,东泉东沟内有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龙泉花园晚上露天烧烤,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五股路办事处铁路分局周围垃圾池不卫生,属于洛阳铁路建筑段劳动服务公司管辖,因管理不善,造成垃圾池不卫生。龙泉东沟确实存在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的情况。龙泉花园晚上有使用油烟净化烧烤炉进行露天经营情况。举报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举报问题,瀍河区立即进行了整改落实:立即更换和修葺了铁路分局社区周围的垃圾屋。组织人员立即对龙泉东沟内的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已对龙泉花园门口的露天烧烤进行取缔。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清洁城市行动,加大背街小巷及生活小区内清扫保洁的巡查管理力度,督促物业公司等保洁单位认真落实保洁责任,避免再次出现此类事件。

六、洛阳市瀍河区

受理编号:D20181103396

反映情况:瀍河区杨文社区邙山路道路脏乱差,生活垃圾随意堆放。

调查核实情况:杨文办事处邙山南路有一大型农贸市场,由于此路段人流量大,形成马路自由市场,导致现场存在商贩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不及时情况。举报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瀍河区立即组织人员对占道经营进行了取缔,让商户进入农贸市场进行经营。对道路两侧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垃圾随产随清。由杨文办事处安排专职人员对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督促保洁人员勤扫勤清,确保不再出现占道经营及垃圾堆存情况。

七、洛阳市瀍河区

受理编号:D20181104120

反映情况:瀍河区馨苑小区安居路东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存在生活垃圾倾倒现象。

调查核实情况:馨苑小区安居路东黄土裸露未覆盖,情况属实,该地段因之前开挖暖气管道、电缆沟等工程,造成大量黄土堆积,之前社区用防尘网全部进行了覆盖,但经长时间风吹日晒防尘网降解,社区没有及时再次进行覆盖;存在生活垃圾倾倒的问题情况属实,该地段属于征迁区域,但有三户居民没有搬迁,将产生的生活垃圾倒在此处。举报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瀍河区进行了如下整改:对裸露黄土重新覆盖防尘网,对裸露黄土全部进行覆盖;对倾倒的垃圾进行清理,告知未搬迁居民不要随意倾倒垃圾,并在这三户居民门口设置了垃圾桶;安排对辖区工地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八、洛阳市瀍河区

受理编号:X20181103079

反映情况:瀍河区启明东路机车工厂家属院43号楼和44号楼前空地被办事处设为菜市场,环境脏乱差,噪声扰民,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未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瀍河区机车工厂这个菜市场是经过区城管局审批的便民服务点,瀍河区塔湾办事处在这个便民服务点定时定员定岗,安排有2名管理人员和2名保洁人员专门进行管理和保洁。由于清扫频次低,存在个别菜农剥下来的菜叶随产即清不及时情况;存在个别菜农占道经营情况。关于噪声扰民问题,存在个别菜农使用喇叭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情况。关于多次向城管部门投诉未解决问题,经我区城管部门调查未接到关于该便民服务点的投诉。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举报问题,瀍河区进行了整改落实:一是加大保洁频次,督促保洁人员在经营期间循环清扫,做到垃圾随产随清;二是按照“六定”标准加强管理,规范经营秩序,要求商户全部在道牙以上进行经营,不得占道经营;三是加大市场巡查力度,遏止使用喇叭招揽顾客现象,做到便民不扰民。

九、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D201811012353

反映情况:涧西区联盟路与郑州路交叉口东南角“龙西小区”13号楼被拆后一直未覆盖,垃圾多。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小区13号楼在2013年被鉴定为危楼,并由一拖置业牵头负责拆除。按当时规划要在原址上重新建盖一栋高层住宅,但开工建设手续一直未能审批下来,所以该处拆迁工地一直荒废至今,没有覆盖。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目前,一拖置业用防尘网覆盖13号楼建筑垃圾,正在办理相关清运手续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计划11月底清运完毕。

十、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D20181103372

反映情况:涧西区太原南路中铝六冶家属院内修地铁项目需钢材切割加工,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此处钢材加工是地铁1号线牡丹广场站租赁六冶家属院空地进行周转加工钢筋,主要设备有人工液压切断机及钢筋折弯机,偶尔也使用砂轮切割作业,作业时会产生难闻气味和噪声。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涧西区已对其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施工方立即对场内堆放的物料进行规范码放,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更改切割方式,采用人工液压切割机。同时,做出书面承诺,承诺不再使用砂轮切割,并错峰生产,避开群众休息时间,避免噪声和烟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十一、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D20181103380

反映情况:涧西区青岛路拖厂10号幼儿园食堂油烟气味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青岛路拖厂10号幼儿园办理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做饭时正常开启使用,但存在油烟净化器清洗不及时现象,能闻到油烟味。消毒室设有排风扇,消毒蒸汽直接外排。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要求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维护,更换滤网。二是消毒室消毒蒸汽加装排气管道,改变朝向,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截至11月7日,已整改完毕。

十二、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D20181103389

反映情况:涧西区龙鳞路与联盟路交叉口东北龙四社区清洁工焚烧生活垃圾,并养有二十多只鸡,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由于秋季落叶较多再加上近期的大风天气,清扫保洁的垃圾基本都是枯枝落叶,小区物业保洁员为图省事方便,便偷偷将落叶统一收集后在保洁车内进行焚烧,对小区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该小区养鸡户在小区垃圾车棚内,私自设立两个鸡笼圈养了十余只鸡。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物业公司已在小区内张贴禁止饲养家禽和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养鸡户自行将私自设立的鸡笼拆除;同时对焚烧垃圾的保洁员进行批评教育,扣发当月奖金。截至2018年11月6日,养鸡户已将私自设立的鸡笼拆除移走。辖区办事处将联合小区物业对该处存放垃圾车的棚子予以拆除。

十三、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D20181104399

反映情况:涧西区长青街中段路西小巷有四家制作食品小作坊,污水横流,气味难闻,影响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长青街中段路西小巷内为原副食品公司家属院,该企业已经破产,职工住在搭建的棚户区内,部分职工将房屋出租。有1户承租户在院内进行油炸(炸鱼、炸虾)作业,然后到周边市场出售,现场油炸时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杀鱼时有将污水向花坛内倾倒现象。该作坊无证照,从业人员提供不出健康证明,涧西食药监分局对其下达(洛涧)食药监责改〔2018〕135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另外,该院内有2户炸油条的居民居住,每天早上在外卖早餐,没有在院内加工。反映基本属实。

(下转A07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