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河南环保督察 边督边改进行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批)


(上接A06版)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由街道办事处及食药监部门对其进行约谈,告知其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立即停止非法加工;涧西食药监部门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5日内将加工物品搬走。二是对其随意倾倒的污水进行清理,对污水区域进行黄土覆盖。三是结合环境整治,对该家属区存在的乱堆乱放杂物进行清理。目前,已整改完毕。

十四、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X20181104084

反映情况:涧西区九都路与丽新路交叉口路东侧的花坛垃圾满地,大面积黄土裸露无人清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九都路与丽新路交叉口东侧路北为世纪华阳体育公园,园内绿植覆盖,九都路与丽新路交叉口东侧路南均为商铺并无花坛,沿丽新路向南100米左右有沿街绿化带,坛内绿植覆盖,不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问题,有少量垃圾存在。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由于该绿化带在人流较大的道路上,周边为临街商铺,群众随手扔垃圾现象时有发生,针对存在垃圾,辖区环卫工作人员已及时清理完毕。辖区环卫工作人员将加大对辖区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重点注意人流量大的沿街花坛、卫生死角、犄角旮旯的清扫保洁工作,大大优化环境。

十五、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X20181104087

反映情况:涧西区江西路南段商铺四维空间网吧鼓风机噪声扰民;老朋友饭店鼓风机加装的抽油烟筒对着居民楼,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四维空间网吧及老朋友饭店位于江西路南段,属于四院家属区临街商铺。四维空间网吧安装有排风扇用于网吧换气通风,其中一处排风口正对小区,开启时确有噪声;老朋友饭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排烟管道距离居民楼较近,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要求四维空间网吧将正对小区的换气扇进行封堵,停止使用,现已封堵断电。二是要求老朋友饭店拆除现有的排烟管道,不得紧临住宅楼,现已拆除完毕。

十六、洛阳市涧西区

受理编号:X20181104088

反映情况:涧西区广文路干休所车库与锅炉房堆放散煤,燃煤锅炉灰尘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广文路干休所使用有1台2吨的燃煤锅炉,供干休所内退休老干部冬季取暖用。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经多次协调有关部门,市热力公司已拿出具体施工方案,并于10月31日开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热交换站建设,预计12月底前正式供暖。为解决市政供暖前老干部的取暖问题,干休所在市政供暖前,将继续使用原燃煤锅炉进行供暖。市政供暖前由辖区办事处加强监管,定期巡查散煤覆盖情况,防止散煤扬尘污染,督促市热力公司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供暖。

十七、洛阳市洛龙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40

反映情况:洛龙区洛宜路与滨河南路交叉口东方今典花样年华小区内没有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在2号楼西侧围墙边,扬尘和臭味很大,建议及时清理并建设垃圾中转站。

调查核实情况:洛龙区安排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东方今典花样年华小区,位于洛宜路与滨河南路交叉口,该小区2号楼西侧围墙边的垃圾占地面积6平方米左右,主要为小区绿化树木落叶,并混有少量生活垃圾。由于天气原因,小区绿化树木大量落叶,小区原垃圾箱不能全部容纳,将落叶暂时堆放在此处,有少量生活垃圾也混在其中,因清运不及时产生气味。洛龙区工作人员已通知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清运打扫,3日下午已清运完毕。该小区虽无垃圾中转站,但距离小区不足千米的龙祥、龙富小区建有2个垃圾中转站,暂不需新建垃圾中转站。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洛龙区已通知东方今典花样年华小区物业公司对2号楼西侧围墙边垃圾进行了全部清运。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并督促物业公司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确保不再有垃圾积存现象发生。

十八、洛阳市洛龙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41

反映情况:洛龙区太康路公务员小区西500米有一大块空地里面脏乱差,有许多垃圾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太康路公务员小区西500米空地”位于太康路与广利街交叉口东南角,为2005年新区开发时遗留空地,占地面积60亩左右。我区在接到举报前,就已对该空院进行整治。近期又再次组织人员清理空院内的杂草,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另外,我区工作人员在该空地周边巡查,同时走访周边群众,均未发现有明显异味。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引导群众不随意倾倒垃圾,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二是加大对该空地周边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倾倒垃圾行为,及时制止并清理。

十九、洛阳市洛龙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47

反映情况:洛龙区李楼镇向阳村中央李楼镇中心幼儿园正在施工,粉尘很大,防尘降尘不起作用。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李楼镇中心幼儿园位于向阳村内,该幼儿园成立于2003年。近期根据教学需要,幼儿园开始实施扩建工程,计划新建三层教学楼一座,占地面积约3132平方米,于10月25日正式开工。该工地有围墙、配备有雾炮机等降尘措施,裸露黄土有防尘网覆盖。自10月31日污染天气管控以来,已要求该工地按照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管控要求执行,停止涉土作业。经现场核实,未发现有施工迹象,现场有降尘设备,裸露黄土有防尘网覆盖。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建设项目施工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做好污染管控天气的监管工作。二是加强监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二十、洛阳市洛龙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50

反映情况:洛龙区翠云路社区金城寨街与关林路交叉口“一品斋饭店”排烟口排烟问题,噪声大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一品斋饭店实际名称为一兰斋饭店,位于金城寨街与关林路交叉口西北角,商用面积260平方米,法人代表为郭雪台。目前该店铺安装有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设备,已安装一键启动设施,有专门的排烟管道,从餐厅烟道排出至餐厅楼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有清洗记录;关于噪声问题,现场检查中未发现噪声过大现象。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要求该店铺负责人立即再次清洗店内油烟净化设备,并做好日常清洗。二是将持续加强辖区店铺油烟净化设备开启情况及日常清洗情况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问题再次出现。

二十一、洛阳市洛龙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54

反映情况:洛龙区开元大道龙祥小区楼下一条街小吃油烟气味大。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洛龙区开元大道龙祥小区楼下有一排门面房,有30余家商户,经营范围有餐饮小吃、超市、美容美发及瓜果店。餐饮商户全部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但存在部分清洗不及时现象。有关部门已于11月3日对该处所有餐饮商户进行了检查,督促其按时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并定期进行清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我区将举一反三,对附近餐饮商户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大常态化巡查检查力度,督促其全面开启、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并做到定期清洗,不影响附近群众生活。

二十二、洛阳市洛龙区

受理编号:D20181102357

反映情况:洛龙区翠云路与金城寨街交叉口西南原味牛肚王油烟对唐城御府7号、8号楼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油烟直排,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原味牛肚王位于洛龙区翠云路与金城寨街交叉口东南角,商用面积160平方米,法人代表为袁留锋。该店铺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已安装一键启动设施,设立专门的排烟管道,从餐厅烟道排出至金城寨街,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有清洗记录。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要求该店铺负责人立即再次清洗店内油烟净化设备,并做好日常清洗。二是将持续加强辖区店铺油烟净化设备开启情况及日常清洗情况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问题再次出现。

二十三、洛阳市伊川县

受理编号:X20181103074

反映情况:伊川县白沙镇洛临路下天院村对面,瑶张村有6家大型养鸡场,污水横流,蚊蝇乱飞,影响生活。

(下转A08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