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津桥夜话
“上千人接力寻丢钱老人”传递“洛阳温度”
□冯保萍

医院里,一位老人将一沓百元大钞不慎丢失;上千名网友接力寻找丢钱老人,终使物归原主。“上千人接力寻丢钱老人”彰显文明风尚,传递“洛阳温度”。

“洛阳温度”蕴含着善良。

“视频里,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进入收费大厅,站了一会儿后独自离开,8时11分27秒,他出大厅门时一沓钱从他身上掉了下来……”捡到钱的是市民陈先生,也是他拿起了爱心接力的第一棒。

当天,陈先生正陪父亲看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正是这种“孝及他人”的善良激发起他和上千人接力寻找丢钱老人的积极性。

“洛阳温度”蕴含着爱心。

如陈先生一样的上千名网友在这场全城的爱心接力中,将自己真实的容颜“藏”起来,将一颗火热的爱心“露”出来。

这些热心人生活在城市的各个地方,然而当某一时刻遇到某种考验时,他们为了“与己无关”者,毫不犹豫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洛阳温度”蕴含着拾金不昧的美德。

拾金不昧是人性中善良、诚信的美德。个人品行由一个个善行塑造,城市温度靠一颗颗爱心升温,守护古道热肠、坚守道德底线,传递的是城市温度,打造的是现代文明,洛阳上千人唱响的这首“爱心大合唱”温暖、激励着每个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