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写手·家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你说我说
每一天都是限量版
□焦志昌

绘图 茜文


萍子注册会计师没考过,群里人都不敢提这个话题,因为我们知道萍子为这次考试努力了很久。大家都以为萍子很受打击,没想到她竟然去海南旅游了,还在群里晒海南的美景照和自拍照,好像一点儿都没有受到坏情绪的影响。

大家都说:“萍子心真大,调整得太快了。”萍子在微信里回:“反正没考过,郁闷也不能让事情有所改变,倒不如重新准备。何必让崭新的今天,为已经过去的昨天买单?每一天都是限量版,因为昨天的事影响今天的心情,多不值得呀!”

萍子的话,让我很惭愧。我很容易受情绪影响,每天焦虑又紧张,工作时遇到麻烦事或是受了委屈,常常影响下班后的心情,甚至晚上都睡不好……我从来没有萍子这种“每一天都是限量版”的积极理念。看着快乐的萍子,我决定改变自己,不让悲观情绪影响我。

很快,我就发现好心态给我带来的改变:看一部温馨的电影是美好的,读一段细腻的文字是美好的,看到棉花糖一样的白云是美好的……因为我带着好心态看待每一天,就很容易享受到快乐。我曾经以为自己的每一天都是在重复前一天,但是心态改变之后,对我来说,每一天都不一样,每一天都拥有不可重复的美好。

其实,快乐千差万别,只要用心去感受,昨天、今天、明天的快乐虽不同,但一样难得。

向萍子学习以后,我可以平心静气地看一幅画、听一首歌、读一本书,因为它们和别的画、别的歌、别的书完全不同,它的美好就显得如此特别,令人回味。

原来,一个人快乐不快乐,和怎么管理情绪有关。“过一天美好一天”的人,快乐一不小心就溢了出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