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如何让孩子爱上写作?如何引导孩子写出好文章?
关于写作这三招,您值得一看

亲子阅读课堂


“写作文时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不知道该如何写”是大多数小学生头疼的问题。大多数家长每每辅导孩子写作文,也总是挠头犯难。最近,小记者阅读与写作双项班(以下简称小记者作文班)的老师为广大家长支招,家长们不妨试试下面这三招。

怎么想就怎么写

我口表我心,我手写我口,说的是“话”,把它写在纸上就是“文”,怎么想,就怎么说,怎么说,就怎么写;大人有大人的想法和说法,孩子有孩子的想法和说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和说法,所以每个人写出来的文章都不一样,把想说的写出来,这就是写作的秘诀。

让孩子用自己的语言写

所谓作文就是让思想感情从心灵深处流淌出来。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家长不要给予过多的约束和限制,要让孩子用自己的语言写作文,不能把大人自以为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强加在孩子头上。

注意积累素材

引导和促使孩子通过观察、调查、阅读、思考等多种途径,搜集生活中的写作材料。生活是写作的源泉,要让孩子多体验生活。写作成功的秘诀在于写熟悉的事,写具体的事,写感动自己的事,写自己喜欢的事,写自己体验尝试过的事。

小记者作文班拥有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摒弃传统的应试教育、填鸭式教育,通过有趣的故事、课堂互动,因材施教,把写作的技巧融入课堂上的一言一行,用提问题的方式让孩子进行实景、实物描述,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掌握写作技巧。不断进行户外课堂,让孩子亲近自然、观察自然,寓教于乐,激发孩子的写作兴趣,引导孩子用文字表达所看所想。

自即日起,小记者作文班试听课接受预约报名,免费名额30个,报满即止。想让孩子写作能力增强的家长朋友们,快快报名吧!

(王静 文/图)

报名、咨询电话:63115188

王老师:18568115915

(微信同号)

上课地址:洛报集团定鼎南路办公区3号楼3楼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