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幸福·学堂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精彩课堂
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穴位养生班老师走红网络

网红老师魅力大,12万人听他讲
□杨柳 文/图

丁鹏正在上课

扫二维码,看丁鹏

穴位养生课抖音视频


如果“小棉袄”对您说,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课程吸引了12万人听讲,您是不是觉得“小棉袄”在吹牛?但这千真万确!

1 一不留神,成了网红

最近一周,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穴位养生班老师丁鹏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娶媳妇都没这么激动过”。一不留神,他竟成了网络红人,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那么多粉丝,好友多到加都加不过来。

丁鹏说,他听人提起过抖音这个应用软件,挺火的、很好玩,半个月前,他就在自己的手机上下载了这个软件,试着上传了一些养生视频,当时只有几十名粉丝,反响平平。上周五,又是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穴位养生课的上课时间,那节课讲的是人体重要穴位——足三里。快下课时,丁鹏随手录了一小段视频,发到了抖音上。

当天下午两点,丁鹏点开抖音,一下子惊呆了。短短2个多小时,那个小视频的点击量达到了三万人次,有数千名粉丝要求加他为好友。丁鹏第一反应就是“我的手机坏了”,又觉得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或闹什么笑话了,才引来这么多人关注。

经过反复确认,手机没毛病,视频内容也没有问题,丁鹏有点蒙,一不留神,他竟成了网络红人。

截至昨日,讲授足三里穴位的小视频点击量已达12.4万人次。

2 认真授课,大受欢迎

一想到现在全国各地有十几万网友关注自己,丁鹏就激动不已。有的粉丝咨询保健方法,有的粉丝讨教穴位知识,还有粉丝诉说心事,丁鹏都尽自己所能一一回复。

说起为什么会突然走红网络,丁鹏觉得:“抖音上大多是搞笑、有趣的小视频,我讲的是养生保健知识,比较有用,再加上我是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的老师,大家对我比较信任,觉得我传播了正能量,所以愿意关注我。”丁鹏的分析不无道理,在网友的上千条留言中,“有才”“有激情”“正能量”的称赞频频出现。

在咱爸咱妈老年大学,丁鹏是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针对老年人记忆力减退,他把很多穴位养生知识编成了歌诀,有趣又方便记忆。比如“常灸足三里,健康没问题”“面口合谷收,止痛第一救”“中气不足取中府,调理肺气运脾土”。

每条经络上都有很多穴位,要想全记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丁鹏为每条经络编写了穴位歌诀。

■肺经穴位歌诀

肺起中焦络大肠(肺经起源于中焦穴,与大肠经相表里)

府门府白尺泽挡(中府穴、云门穴、天府穴、侠白穴、尺泽穴)

孔缺渠渊鱼少商(孔最穴、列缺穴、经渠穴、太渊穴、鱼际穴、少商穴)

秋天润燥十一想(秋天要想滋阴防燥,就要多做肺经保健,共十一个穴位)

走红网络后,面对这么多粉丝,丁鹏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大了,更要备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个穴位,因为“有那么多人关注我,不能让大家失望”。

■温馨提示

丁鹏的学员对于他授课的评价是“幽默风趣、实用易学”。如果您也想近距离感受网红老师的魅力,11月11日(周日)上午9时30分,在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总部(中央百货大楼9楼),丁鹏将为大家上一节冬季养生保健公开课,欢迎您前来听讲。座位有限,请提前报名,报名电话15838575100(丁老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