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上接C05版)
又见“北风吹”
“喜儿”回来了



5 多年后,《北风那个吹》再次响起

因为看过曾健和黄静琪的演出,文人墨客群群主张洛霞念念不忘,多年来她一直在寻找心中的偶像。经过多方打听,她终于联系上了“大春”曾健和“喜儿”黄静琪,后来又联系上了另一个“喜儿”吕亚娜。

互通消息后,大家才得知,曾健下乡后被招进洛阳市歌舞团,和吕亚娜分饰“大春”和“喜儿”,继续跳《白毛女》。后来,曾健辞职创业,吕亚娜也调到了其他单位。跳舞虽说是黄静琪的梦想,但由于种种原因,她没有再从事该行业,而是到北京工作,并一直干到退休。只有吕亚娜不仅跳舞时间长,而且培养了很多舞蹈苗子。

一别多年,再见已是白发苍苍。“大春”和“喜儿”再相聚,兴奋不已的曾健在王城公园组织了《喜儿回来了》大型歌舞晚会,在北京生活的黄静琪也专程赶回来参加演出。

《北风那个吹》的动人旋律又响了起来,“大春”和“喜儿”上场了,虽然没有舞台,没有乐队,没有追光,动作也不如当年潇洒自如,但他们跳得是那么用心、忘情……观众们看醉了,一场跳完便喊“再来一次”,不肯让他们下场……

多年后再跳《白毛女》,“大春”和“喜儿”都心潮澎湃。他们说,没想到,一把年纪了,再跳《白毛女》还是这么激动,大伙儿还是这么喜欢“大春”和“喜儿”。只要能跳动,他们愿为咱洛阳人多跳几场《白毛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