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又是雪花飘飞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市区迎来入冬后的首场雪,今日雪停风不止
朋友圈里的雪为啥“下得”更大些?
市区小伙伴:每每初相逢,还是挺激动

需要注意的是,新一轮冷空气强势来袭,据说对于冻哭你有十足的诚意

雪中的树、雪中的人……成了一幅画

温度下降,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街头的雪和人,都成了风景

雪给孩子们带来不少欢乐

雪中辛勤的环卫工人


□记者 魏巍/文 高山岳 张光辉 李卫超 张怡熙/图

“下雪啦!下雪啦!”市区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终于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到来了。

昨日,市区的雪时急时缓,一会儿漫天飞舞,一会儿细细簌簌。由于地表温度较高,雪落地即化。虽然雪下得不是很大,但依然令大家欣喜不已,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下雪的消息刷屏了,有人戏称朋友圈“下得”比现实中更大些。

根据市气象台数据统计,4日夜间至昨日白天,我市普降小到中雪。截至昨日17时,我市各观测站累积降水量如下(单位:毫米):栾川4.0、孟津3.9、嵩县3.9、新安3.6、洛宁3.4、汝阳3.2、宜阳3.1、伊川2.8、市区2.5、偃师2.2。其中,栾川站积雪深度3厘米,洛宁站积雪深度2厘米,其他站无积雪。

市气象台台长禹东晖说,这场降雪既是市区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也是全市入冬以来的首次普遍降雪,不仅有利于冬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而且可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降雪将停止,偏北风4级到5级,气温-5℃~6℃;明天多云到阴天,偏南部分地区转雨夹雪或小雪,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5℃到2℃。

需要注意的是,新一轮冷空气强势来袭。昨日11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到6℃,部分山区下降8℃左右,并伴有4级到5级偏北风。禹东晖提醒市民,此次冷空气“来势汹汹”,大家要做好防范,出门前记得关好窗户,固定或看护好自家屋外高处的物品,避免高空坠物伤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