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又是雪花飘飞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高速交警提醒:每年入冬刚进入雨雪天气时,往往是交通事故高发期
雪天走高速
请加大行车间距防事故

□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李旋

市区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我市辖区多条高速公路一度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每年入冬刚进入雨雪天气的时候,往往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驾驶员们需要特别注意。

“第一场雪往往最危险,心态、车速一定要及时调整过来,安全第一。”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每年入冬后刚下雪时,在高速公路桥梁、涵洞、立交桥匝道等易结冰路段,容易形成一层冰雪“薄膜”。此时,从正常路段驶来的驾驶员,往往还抱着跟之前同样的心态和速度开车,殊不知自己已悄然进了“溜冰场”,车子容易发生侧滑事故。

“冰雪天气发生的交通事故主要有侧滑、翻车、擦刮、相撞和追尾,驾驶员在雪天上高速时,应将行车间距调整到干燥路面的2倍以上。”该负责人说,目前,他们正积极协调、督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给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提前囤积融雪除冰物资,以及时采取应急保通措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