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满足公众精细化出行需求
助力“公交优先”



主持人:本报新闻观察员 洛谭

嘉宾: 市民 孙嘉诚

洛谭:从本月起,我市推行工作日公交车分时段免费乘车政策,与此同时,往返吉利区与中心城区的两条公交线路降价运营,全程票价降至3元。

孙嘉诚:此举可谓深得民心。无论是分时段免费乘车,还是长途公交车降价,都是满足公众精细化出行需求,势必将助力“公交优先”的实现。

洛谭:免费资源是公益福利,更是助推绿色出行的有力举措,这样的出行“利好”值得点赞。免费乘公交车对所有市民而言都是件幸福事儿,这种幸福不在于钱的多少,而在于公众对公共服务的温暖感受,让“福利快乐”转化为绿色出行的动力,还需要更多此类公益政策。

孙嘉诚:的确如此。此次免费乘公交车的消息刚一发布,我的一个公交车司机朋友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动态,呼吁大家少开车,积极乘坐公交车出行。看到这条动态,我第一时间为他点赞。

洛谭:实现“公交优先”,除了呼吁市民踊跃乘坐公交车,更要给这一时段的上班族和学生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把免费资源让给最需要的人,也是对“公交优先”目标实现的有力推动。

孙嘉诚:免费乘公交车的好政策既需要人人参与,也需要人人维护,如此,更多好的精细化出行措施才能有效“变现”。

洛谭:好的社会风气来自人们的积极心态,这种好心态是主人翁意识,是对公共服务最好的呵护,是对社会公德最好的护佑。

打造良好的城市软环境,积极维护出行公益福利,才能真正满足公众精细化出行需求,实现绿色出行,如此,文明出行的“沃土”才不会“沙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