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23岁温州姑娘手绘洛阳景点
获许多网友点赞

她喜欢这座城市,愿用手绘画作宣传洛阳,邀请更多人来洛阳

“天子驾六”惟妙惟肖

画作中的丽景门古色古香

洛阳博物馆

翁婷婷展示画作《天堂》

关林画得很细致

这是文峰塔,您认出来了吗


□记者 余子愚/文 李卫超/图

昨天,站在周王城广场东侧的空地上,望着空中飞舞的雪花,23岁的温州姑娘翁婷婷笑容满面,这个南方姑娘第一次见到洛阳下雪欣喜不已。最近,她将手绘的洛阳景点画作,拍照发到了微博上,获得许多网友点赞。

“如果天再冷点儿,雪花落在地上不融化,那就更好了。”翁婷婷说,这样的话,她就可以画一幅洛阳雪景图。

01 一个多月时间她手绘18幅洛阳景点画作

翁婷婷说,今年3月,她的父母从温州来洛阳做生意。5月,她从上海来到洛阳,帮父母打理生意。

“很不巧,我错过了牡丹的盛花期,只看到一些晚开品种。”翁婷婷说,初到洛阳,她感觉洛阳的气候干燥,她有点儿不适应。

家里的生意稳定后,翁婷婷有了属于自己的空闲时间,她经常去洛邑古城的城市书房读书,洛邑古城古色古香的建筑引起了她的兴趣。

10月27日,翁婷婷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画下第一张作品,画面是一名男子身着古装,在洛邑古城的一个阁楼上弹箜篌。

从那时起至本月4日,翁婷婷一边游览天堂、明堂、龙门石窟、关林、丽景门、洛阳博物馆、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等景点,一边在笔记本上手绘。一个多月时间,她手绘了18幅洛阳景点画作。

《洛阳晚报》记者看到,翁婷婷的手绘画作大小约18厘米×26厘米,画面不大,但构图讲究,色彩艳丽,画中的洛阳景点令人向往。

02 将画作发到微博上获得许多网友点赞

翁婷婷说,她在高中时学过国画,大学读的是设计专业,很少画画了。洛阳的景点触动了她,让她重拾画笔。

“画面简单的话,我半小时左右可以完成一幅作品,画面复杂的,需要一个多小时。”翁婷婷说,她先用水性笔在笔记本上画出线条轮廓,随后用水彩上色。

翁婷婷坦言,在手绘洛阳景点的过程中,她逐渐了解了洛阳厚重的历史,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记者注意到,翁婷婷将手绘洛阳景点画作拍照后发到她的个人微博上,获得许多网友点赞。

网友@黄油森林在微博上评论:“画得好。”网友@吴小六2008说:“画得不错!”洛邑古城官方微博@洛邑古城也为翁婷婷点赞:“很棒!”还有一些网友建议翁婷婷将这些手绘画作做成明信片出售。

03 想手绘更多洛阳景点记录、分享洛阳之美

记者看到,翁婷婷在笔记本的首页写上了文峰塔、龙门石窟、王城公园、龙潭大峡谷、鸡冠洞、老君山、汉函谷关等一长串洛阳景点的名字。

翁婷婷说,洛阳人热情、真诚,与洛阳人交往,她感到快乐。如果有机会,她愿意留在洛阳,等明年牡丹花开时,用画笔描绘牡丹之美。

“我办了一张洛阳旅游年票,打算游览已经列出的洛阳景点,手绘更多的景点画作,记录、分享洛阳之美。”翁婷婷说,她愿用这些手绘画作宣传洛阳,邀请更多的外地人来洛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