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纠纷牵出旧案在逃人
是血液样本立了功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刘红玲

昨日,洛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一件事儿:6年前,一男子夜里进到一住户家被发现,被住户家的狗咬伤后落荒而逃,我们在现场提取了他的血液样本,没想到近期因一次偶然机会,终于锁定此人的身份。

“前段时间,我们在处理一起警情时遇到喝醉的杨某。”洛龙派出所民警赵警官说,杨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带到派出所。民警采集杨某的血液时意外发现,此人牵涉到6年前的一起案件。

2012年夏天的一天深夜,因天热,家住翠云路一小区2楼的张勇(化名)把厨房与卫生间的窗户打开。当晚,他听到动静后跑到阳台窗户往下一看,发现一男子正顺着楼外墙体上的管道往上爬,楼下还站着一个男子放风。张勇未声张,而是到客厅找来一根拖把棍静候。

攀爬男子先是从张勇的厨房拿起一根筷子丢在地上“投石问路”,见没有动静,就从旁边的卫生间窗户翻到屋内。这时,张勇拿着拖把棍冲上来,俩人发生打斗。其间,张勇家养的牧羊犬上前撕咬对方,该男子肩上和腿上等多处被咬伤,随即落荒而逃。

张勇报警后,民警采集了遗留在现场的血液样本,但一直没找到犯罪嫌疑人。没想到时隔那么久,一次偶然的机会令其现身,此人正是杨某。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

赵警官说,虽然张勇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但与犯罪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还是比较危险的,遇到此类情况最好先拨打110报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