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疾控在身边
感染水痘要隔离,治疗应对症处理
□首席记者 崔宏远 通讯员 梁秀梅 李双玲

“如果孩子被感染水痘,应及时隔离。”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朱鑫提醒,患儿从出疹前1天至2天,一直到所有水痘完全结痂都具有传染性,持续时间在10天左右,在此期间应隔离治疗,不要去上学,也不要接触其他孩子和孕妇。家长还要对患儿的衣物、被子、用具等,用煮沸、暴晒等方法进行消毒。

如果家人中有带状疱疹患者,也要注意隔离,带状疱疹的水疱内含有病毒,直接或间接接触患者皮肤,能使未患过水痘的小儿感染上水痘。

水痘的治疗没有特效药,需要对症处理,家长可参照如下方法:

●保持皮肤清洁,用柔软的毛巾或纱布给孩子洗澡;

●可用冷毛巾敷在特别痒的地方,或适当外涂炉甘石洗剂缓解瘙痒;

●只要体温不超过38.5℃且精神状况良好,无须急着服用退烧药,可以多卧床休息,多喝水和吃一些流质食物;

●切勿使用阿司匹林或者含阿司匹林的药物,来缓解由水痘引起的发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