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财富·家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洛阳银监分局深入企业调研小微企业融资现状
□记者 李云天 通讯员 王麒 陈晓立

调研组到老城区了解小微企业融资现状 李云天 摄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市民营企业融资现状,找出融资难、融资贵的症结,洛阳银监分局带领我市多家银行负责人,来到老城区企业调研。

据了解,本次调研是洛阳银监分局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号召的具体举措,调研由洛阳银监分局局长蒋红华带队,多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一行人实地走访了老城区灰熊科技园、天心文化产业园,随后与浪潮消防、康喜科技等10家民营企业进行了座谈。会上,古都集团、浪潮消防、奥菲花市等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状况、未来规划,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和问题。相关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开诚布公的对接洽谈。

在座谈会上,蒋红华提出,今年以来,洛阳银监分局以小微企业“两增两控”监管考核为抓手,印发《洛阳银监分局关于做好2018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持续发挥监管的“指挥棒”作用,从增量和提质两方面入手,找准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这个立足点,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真正树立“银企命运共同体”意识,齐抓共管,持续改进和增强银行业支持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9.28亿元,同比增速17.18%,有贷款余额户数70554户,同比增加10828户,信贷计划完成率为125.66%,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信贷投放任务。

不仅对小微企业贷款量在增长,企业融资成本也在降低。洛阳银监分局根据上级要求,督促驻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的基础上,切实降低贷款利率水平,通过落实无还本续贷、科技贷、银税互动等相关政策,及时破解融资贵难题。截至10月末,辖内银行业机构执行无还本续贷政策惠及小微企业679户,涉及信贷金额15.07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过桥”资金周转带来的高成本问题。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洛阳银行业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第一季度下降0.48个百分点,累计为全市7877户小微企业,减费让利5.74亿元,在合理控制小微企业综合成本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蒋红华表示,下阶段,洛阳银监分局将不断加强政策落实,尽最大努力,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年前还将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范围内开展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大调研活动,摸清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真实情况。

座谈会同期,在市信用办的推动下,老城区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洛阳市信用建设促进会签订了《企业信用融资合作框架协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