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我爱我家
文字的魔力
□李晓蕊

和老公刚认识的时候,他想知道我的喜怒哀乐,所以随时关注我QQ上的说说。

他送给我一首他写的《瑕玉咏》,“莹莹玉乳玦,斑斑沾翠碧。抱璞守本心,存真温良玉”。我喜欢得不得了,也从心底里认定了他。

不久后,他说要送我一台笔记本电脑,方便我写东西。我不忍心让他破费,提议他给我买一部手机。结果,他用可以买一台笔记本电脑的钱给我买了一部手机,我心疼了好一阵子。

后来,我们俩结婚了,他看我的QQ动态没那么勤了。有一天,我写了一篇关于父亲的日志,被他看到了。他下班回来,明显有讨好我的意思。他对我说:“今天写日志了?”我说:“嗯,感觉很正能量,就发日志里了,写得咋样?”他不敢直视我的眼睛,面带羞愧地说:“我以为你想家了。”我说:“你怕我想家啊?”他说:“嗯,我对你照顾不周,你才会想家。”

前阵子,因为某事,我们俩天天吵,我写了一段话记录心情。闺蜜看到后,说我写的文字把她看哭了。那天,我和老公继续争吵,我对他说:“你看看我发的QQ动态吧!”他看后,满脸歉意地跟我说:“对不起啊,惹你伤心了……”顷刻间,我跟他吵也不是,不吵也不是,对他说话温柔了许多。

文字的魔力不可估量,文字使我们之间有了理解、包容和美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