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五味人生
一个人吃饭
□八月

一个人吃饭,听起来孤孤单单的。其实,并不是这样。一个人有美食相伴,不会觉得孤单。一个人吃饭,你面对的是食物,不像与众人一起吃饭时,需顾及周围人的感受,你只须专心面对食物,专注于美食带来的视觉享受和对肠胃的抚慰,甚至不用考虑坐姿与吃相,咋舒服咋来。当然啦,这种极放松的姿态,只能出现在让你极放松的地方:家里。

一个人吃饭,更重要的是自己动手,选取食材,用心烹制。食材的搭配与选择,要有味道能解馋,要色彩均衡,让人看了有胃口,红绿橙黄黑一搭,连营养都全面了。选材完毕支锅做饭,不管是听食材入锅与热油激情相会发出的刺啦声,还是看面条在锅里上下翻腾跳着舞,都会让你卸下一天的疲惫,忘却烦恼。

一个人吃饭,简单又不敷衍,面是不错的选择。意大利面做法简单,口感丰富。闺女爱吃番茄肉酱通心粉,做多了,自己也跟着吃。这算得上是快手饭,很适合一个人时做来吃。把通心粉煮十几分钟,同时炒肉沫,加洋葱、青椒等,我喜欢加上杏鲍菇,炒菜可在面煮上五六分钟后开始,这样面煮好了,菜也成了。把面倒入菜锅内,拌上番茄酱,翻炒均匀即可。接下来不用我描述,你可以专注地享受与美食的约会了。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