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咱爸咱妈
母爱如尘
□吴欣丽

下午一回家,母亲便对我说:“我现在去做你中午想吃的东西。”

我摸摸脑袋,想不起来我中午想吃什么东西,便问:“妈,我中午想吃啥?”

母亲笑了笑没说话,径直去厨房忙了。过了一会儿,母亲说饭做好了,我便去厨房端饭。

一进厨房,便看到灶台上放着满满一盆油炸红薯丁,每一团都黄灿灿的,香味扑鼻,我抓了一大块儿塞进嘴里。

妈妈那句千古不变的话雷打不动地飘进我的耳朵:“你这闺女,又没人和你抢,什么时候你吃东西能有点儿淑女样?用手抓东西吃多不卫生,咱家没筷子吗?”

我说:“你见过哪个闺女在自己妈面前装淑女的?还不是因为你做的东西太好吃了,我就当吃手抓羊肉不行吗?”

妈妈笑笑没说话,塞给我一双筷子。童年时,每当母亲炒好菜,刚一装盘,我马上就会抓块肉或抓根菜塞进嘴里,母亲会立马递给我一双筷子。

吃了两大块儿油炸红薯丁,我便问:“妈,炸红薯太好吃了,你怎么想起做这个了?”

妈妈说:“不是你中午说想吃吗?”

我一拍脑袋,忽然想起来了。中午,我看到塑料袋里有红薯,便随口说了一句:“红薯拌面糊油炸一下绝对美味。”

妈妈问:“怎么做?”

我说:“将红薯洗净削皮切成小方块,然后搅一些面糊,把红薯丁放进面糊里拌匀,然后放油锅里炸熟就是了。面糊得稀点,面糊稀了炸起来容易散开,好吃。”

还是妈好啊,我掩饰着感动,假装不悦地说:“妈,你天天这么做,我体重都长了8斤,减不了肥可怨你啊!”

妈妈笑了。

母爱如灯,照亮儿女前行的路;母爱如尘,细细密密地将儿女重重包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