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啼笑皆非
图省钱
□沙子

听同事说,她家楼下有家超市,蔬果很便宜。正好,我想腌制萝卜条,就打算上那儿多买些萝卜。

其实,我家小区门口也有一个大型超市。不过,图省钱,我还是决定舍近求远。

我让爱人骑上电动车带我过去,经过小区门口超市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要不咱进去看看价钱?爱人说不用看,这些天萝卜都是六七毛一斤。

坐在电动车后座,冷风嗖嗖地刮过耳边,只觉得脊背发凉。好在15分钟后,我们到了。

还别说,这家超市的人气真旺,每个收银台前都排着长队。我直奔堆放萝卜的货架,标签上写着单价:会员2毛,非会员5毛。我心里想,萝卜不错,多长一截青皮,透着一股水灵劲儿。理货员也很贴心,看我买得多,又解开一大袋上货。

上秤一称,正好20斤。我跟爱人悄悄说,干脆去借同事的会员卡用用。他嫌麻烦。我说:“要不然咱也花10元钱办个会员卡。”他也不同意,说:“咱们住得远,来一趟实在不方便,如果办个会员卡就用这一次,反而多花了钱。”说完,他掏出10元钱,结了账。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纠结,会员和非会员这价格相差得也太多了,要是按会员价,才4元。爱人劝慰我,总比1斤六七毛便宜吧。

把萝卜提回家,我想起家里没葱了,掉转头去了小区门口的超市。还没看见葱,我就先看到了当天萝卜的单价:三毛八!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