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生活百态
第一次做媒
□段宏波

我刚参加工作不久,平生第一次为人做媒。

也是机缘巧合,同事小刘嚷嚷要脱单,正好一个朋友托我为他同事的女儿物色对象。一拍即合,双方约定周五晚上在牡丹广场见面。

那一天,我和小刘早早就到了。过了七点半,仍不见女方身影,也不见我的朋友。那时,手机还不普及,我们只能干着急。眼看到八点了,小刘一甩手走了。

没过几分钟,姑娘骑自行车来了。原来她家里临时有事耽误了。姑娘连说对不起,明亮的眼睛里满是愧疚。我说,小刘回宿舍取东西,马上就来。

安顿好姑娘,我马上跑回宿舍,连拖带拽把小刘弄回来。我看小刘怨气没消,就没走,三个人一块聊了一小时家常。

后来,小刘告诉我,姑娘很漂亮,愿意交往。他们俩开始约会、看电影、逛公园,感情升温很快。

两个月后,小刘回了一趟老家,回来嫌弃姑娘没工作。我劝小刘,姑娘文凭不低,找工作不是问题。小刘不听,和姑娘断了联系。

几周后,一个周末,我和小刘爬白云山,巧遇姑娘。路上,小刘和姑娘聊起了天文学,产生了共鸣。两个月后,他们决定订婚,我告诉小刘,“巧遇”是我安排的。小刘撇撇嘴说:“这个当上得值。”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