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你说我说
嘘,小声点儿
□童欣

公交车靠站,上来4个老人。门口几个年轻人立即起身让座。几个老人落坐。

车起动了,其中一个大妈忽然大叫忘了拿手机,接着怪老头子起床晚了、吃饭慢了、唠叨了……正说着,她布袋子里的手机高声唱起来,同伴们都嘲笑她太爱忘事。大妈掏出手机,没好气地吼道:“又咋了?”原来是老头子请示她什么事。发完指令放回手机,她便跟同伴们大聊特聊,张家女儿的公公卧病在床、李家婆婆腿脚不便要调换楼层……你越不想听,他们的声调越高。无奈,我起身想到后面去,发现附近的几个座位全空着,后排却坐满了。看来,真不是我矫情。

终于,他们聊到站下车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坐回座位放松一下站酸的腿脚。

“妈妈快来,这里有座位!”一个刚上车的小男孩惊喜地喊叫。“嘘!”他妈妈一边刷卡一边用眼神和嘴巴制止小男孩。小男孩马上领悟,用小手指着座位压低嗓音说:“妈妈,你坐这儿。”这个妈妈微笑着坐下,温柔地揽过小男孩,在他耳边低语着。

哦,我想她一定是在告诉小男孩,公共场合说话应该小声点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