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洛报·融媒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汝阳旅游再传捷报
西泰山入选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

春夏之交的西泰山杜鹃花

(资料图片)

冬季的西泰山雪景 李景堂 摄


最近,汝阳旅游又传捷报:西泰山旅游度假区入选河南省旅游局公示的2018年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此前,汝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迎来3A级旅游景区评定验收,“醉美汝阳”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正在稳步提升。

●四季有景的旅游胜地

西泰山坐落在汝阳县城南52公里处的伏牛山腹地,周边高速公路、省道、县道环绕,临木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堪称郑州和洛阳的后花园、伏牛山旅游的北大门。这里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具有“山峻、石奇、林密、花妍、水幽”的特点,是一个集生态游、文化游、休闲游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胜地。

春夏之交,西泰山杜鹃花开放,尤其是绵延9公里的杜鹃花长廊,更是花团锦簇,灿若云霞,可与洛阳牡丹媲美,有“洛阳看牡丹,汝阳赏杜鹃”之说,这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杜鹃花节;秋日,西泰山层林尽染,红叶热情而耀眼,美景如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秋、品秋;冬季,白雪为西泰山披上了新装,静美的雪景十分值得一看。

2014年,西泰山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正在开展,本次入选2018年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全域旅游的带动促进

旅游度假区是指具有良好的资源与环境条件,能够满足游客休憩、健体、娱乐等休闲需求的、相对完整的度假设施聚集区。今年,河南省旅游度假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定,最终认定了5家省级旅游度假区,西泰山旅游度假区就在其中。

西泰山旅游度假区成功入选2018年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不仅是因为其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也与汝阳旅游的发展模式息息相关。近年来,汝阳积极尝试“旅游+”新模式,推出“醉美汝阳”旅游品牌,并积极通过“走出去”不断开拓客源市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汝阳旅游的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西泰山等龙头景区的发展。如果您有时间,一定要走进汝阳,走进西泰山,感受“醉美汝阳”的独特魅力。

(谢锦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