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洛阳晚报抗肿瘤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连线专家团
肠息肉会不会癌变?


开栏语:从今年4月19日洛阳晚报抗肿瘤俱乐部正式成立以来,已有500余名会员加入。为了更好地加强医患沟通,传播健康知识,让患者得到更多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服务,本版特开设《连线专家团》栏目。

无论您是肿瘤患者及其家属,还是关注健康的市民,只要您有肿瘤防治方面的疑问,都可以拨打记者电话18638358896,我们将邀请俱乐部9家支持单位的权威肿瘤专家为您解疑释惑。

家住老城区的万先生:我今年52岁了,前段时间体检时,查出我有肠息肉,医生建议及时切除,我有些犹豫。请问肠息肉需要切除吗?会不会癌变?切除后会不会再长?

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主治医师张茂锋:不良生活方式和慢性炎症刺激容易导致肠息肉,虽然大多数肠息肉是良性的,但是存在恶变的可能,尤其是家族性腺瘤性息肉,发展为结肠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发现息肉之后,尽快手术治疗。

一般情况下,腺瘤性息肉越密集、数目越多,越容易发生癌变;患者年纪越大,癌变的概率越大。至于具体采取哪种切除方式,要视息肉的位置、大小、形态而定。

息肉切除后,患者应注意饮食习惯,适当多吃新鲜蔬果和粗粮谷物。最好每年复查一次,以防出现新生息肉。

(记者 仝景菁 通讯员 艾金宝)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