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糖友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糖友问答


在“洛报糖友家”的微信群里,患者热切交流,内分泌专家答疑解惑,每天都很热闹。我们每周会选取一些糖友关注度高的“热”问题,晒出医生的解答,帮助糖友平稳控糖。糖友还等什么?快扫码加入“洛报糖友家”吧,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和专家互动哦。

■受访专家

付留俊 河科大一附院景华院区内分泌科主任

问:最近我眼睛有点儿模糊,揉完眼睛发现眼球红了,要紧吗?

答:糖友的血管比较脆弱,在冬季干燥环境下,用力揉眼睛可能造成眼周血管破裂,诱发糖尿病眼病。建议糖友注意室内湿度,并及时补充水分。一旦出现眼部充血的情况,短时间没有缓解要尽早就医。

问:我刚被查出患了糖尿病肾病,什么都不敢吃,我该怎么办?

答:有早期糖尿病肾病的糖友,均衡膳食即可,千万不要选择饥饿疗法。当然,糖友的食谱也要随之调整,如放宽对主食的限制、限制脂肪摄入、少食多餐等,具体可咨询医生做出个性化的饮食安排。

问:妊娠糖尿病会导致早产吗?

答:一般来说,如果妊娠糖尿病病情及时得到控制,不会导致早产的情况。不过,如果孕妇本身就是糖尿病患者,且血糖没有控制好就怀孕,可能在怀孕后期出现一些并发症,需要终止妊娠。

问:听别的糖友说,注射胰岛素会导致视力下降,是真的吗?

答:假的。长期高血糖会使糖友的视网膜毛细血管受到损害,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严重的可能导致失明。建议糖友按医嘱规范进行胰岛素注射,避免血糖过高给眼睛带来危害。

(首席记者 崔宏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