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

我青春 我创造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生科技作品创意十足

越野卡丁车

地理信息探测飞行器

全自动手绘美甲机

无线充电智能停车场系统


□记者 张光辉 通讯员 赵燕昌 袁博 文/图

风驰电掣的越野卡丁车、智能飞行的地理信息探测飞行器、全自动手绘美甲机,还有智能导航轮椅、智能糖画机、无线充电智能停车场系统……在22日举行的洛阳理工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上,187件科技创新作品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洛阳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创造能力。

据介绍,本次竞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通过初赛、复赛选评,共有187件科技创新作品进入决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和管理等专业和学科。

据了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颇为关注的全国性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洛阳理工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开展了一系列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科技创新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带动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