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幸福·学堂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寒假班里欢乐多 老年大学很热闹
□何奕儒/文 裴冉冉/图

民族舞班的学员正在排练舞蹈

学员们正在学拉丁舞

拉丁舞班的男学员(左一)


数九寒天,寒风刺骨,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简称老年大学)里却是一番火热景象。秋季学期虽已结束,但老年大学的校门仍为学员们敞开,寒假班继续上课,每天还有志愿者来值班服务,依然很热闹。

镜头一

热情贴心的志愿者

●时间:9时

距拉丁舞班开课还有半个小时,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们已经到岗了。寒假期间,学员虽比往常少了许多,但为了服务好寒假班学员,志愿者们仍安排了值班表,保证上课期间有两到三名志愿者为大家服务。

志愿者们打开教室的门,仔细打扫卫生,考虑到上舞蹈课的学员穿得单薄,她们早早开了空调,等学员们来上课时,教室里就暖和了。

“音箱声音小,请您帮忙调一下。”“明天我们排练,能用教室吗?”一上午,志愿者不断接到老师和学员的询问,她们一一解答,耐心、细致。上舞蹈课出汗多,学员要大量饮水,志愿者们担心饮水机里的热水不够喝,又拿出电热水壶为学员们烧热水,还时不时地摸一摸壶身,发现水变凉了,就赶紧加热。

学员们都说,志愿者热情、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在老年大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镜头二

学拉丁舞的男学员

●时间:9时40分

虽是寒假期间,老年大学的两个舞蹈教室却没闲着。稍大些的舞蹈教室里,10余名学员正在学拉丁舞。女多男少一直是拉丁舞班的特点,寒假班里出现了两名男学员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

两名男学员的舞蹈动作虽没有女学员优雅自如,但他们跳得非常认真。53岁的何先生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彬彬,“这是我第一次学拉丁舞,我的骨盆有些问题,跳拉丁舞需挺直身体,正好能纠正身形”。何先生说,拉丁舞班老师的上课节奏把握得很好,难易程度适中,学了几节课后,他感到骨盆处的疼痛减轻了不少。

另一名男学员叫刘建江,51岁的他曾接触过拉丁舞。“跳拉丁舞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中老年人跳拉丁舞,既能保持身形,又能强身健体。”刘建江说,在老年大学学拉丁舞,他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还结识了一群朋友,收获颇多。

镜头三

离不开老年大学的毕业学员

●时间:10时30分

不仅报名参加寒假班的学员来此上课,已经毕业的学员也不愿在家闲着,跑到老年大学排练舞蹈。

已经毕业的秋季学期民族舞班的学员们,在另一间舞蹈教室里排练舞蹈。在秋季学期的学习中,学员们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前不久,老师为学员们争取到上洛阳市春节联欢晚会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些天,老师带着学员们回到老年大学,抓紧时间排练。

学员们冒着严寒,每天准时赶来排练。“能登上洛阳市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我们特别骄傲,一定排练好节目,为老年大学争光。”学员王晓玲笑道,“老年大学就像一个家,大家在一起既轻松又欢乐,春季学期开学后,我还要上老年大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