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下周三,来给牙齿做免费“体检”吧
□何奕儒/文 金曦/图

常言道:“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牙齿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健康的牙齿是身体健康的保障。经过几十年的使用,老年人的牙齿会出现各种问题:牙齿磨损、牙齿缺损、牙龈萎缩、食物塞牙……既痛苦又麻烦。

1月6日,洛阳晚报咱爸咱妈老年大学联合拜博口腔医院为老友们进行牙齿“体检”,免费检查口腔,讲解保护牙齿的实用技巧。

20余名老友早早来到拜博口腔医院,经过检查,不少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已经“生病”了。

74岁的郭翠兰吃过凉、过热、过硬的食物都会感到牙齿酸痛,咀嚼困难。“我没有口福,家人聚餐,一桌子好菜,我只有看的份儿。”郭翠兰感叹道,她用了各种品牌的牙膏刷牙,都不管用。经过检查,郭翠兰才知道,上述情况是牙齿磨损造成的。“多亏来检查了,再拖一段时间,可能发展成牙髓炎、根尖周炎,那可要受罪了。”医生告诉郭翠兰。

68岁的周忠平说,这两年,他吃饭容易塞牙。“牙缝里夹东西的感觉太难受了,还会有口臭。我总想用舌尖把食物残渣舔出来,有几次把舌头都弄流血了。”他说,趁此次免费检查牙齿,周忠平好好地给牙齿做了一次“体检”。“经常食物塞牙是因为牙周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造成牙缝变大。医生告诉我,经过治疗,我就可以告别食物塞牙了。”周忠平充满希望地说。

活动结束后,老友们对自己的牙齿情况有了了解,大家称赞拜博口腔医院医生的水平高,(如图)也希望“小棉袄”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老年人送福利。

温馨提醒

应老友们的热切要求,下周三,“小棉袄”继续为您送福利,如果您想免费检查口腔、拍摄口腔全景片,为牙齿做“体检”,赶快报名吧。

■活动名额:此次活动仅限20人(参与者均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时间:1月16日(下周三)9时30分至10时30分 ■活动地址:西工区九都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向东100米拜博口腔医院(春蕾大厦1层) ■乘车路线:乘2路、7路、20路、45路、49路、69路公交车到东下池站下车 ■报名电话:62356666、18637927388(小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